关于港珠澳大桥,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点击:471 | 回复:0



ABBeshop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7
  • 注册:2016年9月27日
发表于:2018-10-26 17:03:22
楼主

微信图片_20181026110213.jpg


随着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珠江口将再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沉管成隧,跨海架梁,港珠澳大桥宛如巨龙向伶仃洋深处蜿蜒而去,连接起香港、珠海和澳门。这座超大型跨海大桥始建于2009年底,全长55公里,相当于20座旧金山金门大桥的总长度,是目前世界上最长、最宏伟的跨海大桥。

 

港珠澳大桥集桥梁、海底隧道和人工岛为一体。为了确保大型船只在世界上最繁忙的黄金水道之一的伶仃洋航道畅通无阻,并避免影响飞机在香港国际机场的安全起降,港珠澳大桥并没有全部采用桥梁结构,而是在经过伶仃洋航道时采用海底沉管隧道,并通过东、西两座人工岛将隧道与海上桥梁相连。


微信图片_20181026110235.jpg

港珠澳大桥航拍


为了在全长6.7公里、最深达48米的隧道中保持良好通风和实现安全舒适的行车,施工团队在隧道行车洞的顶部安装了多组大型的悬挂式射流风机,这些设备可以在吸入洞外新鲜空气的同时将汽车尾气排出洞内,实现隧道内外的空气循环。

 

这些大型设备在运行中需要的无功功率,如果由电网提供、线路输送,将会造成大量的电能损耗。安装于人工岛海下变电站的ABB组架式和柜式两种电容器成套装置为包括悬挂式射流风机在内的整个海底隧道用电工程有效补偿无功功率,帮助提升用电效率,确保了海底隧道优质的电能质量传输,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181026110300.jpg

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

 

同时,应用于隧道排风系统的ABB中压传动产品采用无熔断器设计,其微秒级的关断时间比传统的快速熔断器快100倍,可大幅降低由熔断器引发的设备故障率,从而全面减少风机的能源消耗和机械磨损,延长设备使用寿命。ABB两款设计紧凑、性能可靠的低压低功率传动产品则被应用于人工岛楼宇的暖通空调系统和供水系统中。

 

此外,ABB还为这一世界级工程提供了包括断路器、开关柜和工控产品在内的多种中低压配电产品、系统和服务,涵盖绿色配电、电能管理、电气安全、信息通讯、建筑功能自动化等多个领域,帮助大桥不同功能区域实现可靠的电力监控和能源管理,为这座现代化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和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81026110336.jpg

珠港澳大桥在全面建成投运后,将形成连接珠江东、西两岸的公路运输新通道,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粤、港、澳三地的社会经济联系,推动大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协同发展。作为一家植根中国市场的全球技术领导企业,ABB始终致力于成为本地客户的优选合作伙伴,并积极投身国家重点项目建设,通过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支持中国交通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