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应用在不同领域时,安全性能是选用重点! 点击:123 | 回复:0



鑫鹏博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8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8-10-26 14:35:27
楼主

连接器,即CONNECTOR,国内亦称作接插件、插头和插座。主要应用于电子、电气等产品,在大多数的行业中都是需要用到连接器。以连接器的应用市场来划分,其中最大的连接器应用市场在于电器、电信、数码类的电子产品,其次是在汽车、仪表类的工业自动化设备,最后是在医疗、航空、铁路、交通等重要的大型设备上。


近几年来,高铁建设是中国最受瞩目的事件之一,也是最成功的事件之一,如今的高铁道路已经能连通到了偏远的山区,方便了人们的远行或归途。而在中国高铁建设屡屡跑出惊人速度的背后,如此迅猛的速度提升无疑是对高铁设备连接器产品的性能提出了更多要求,连接器的安全性能自然是要摆在第一位。


相比于高铁出行,我们日常中的汽车出行更能贴近我们的生活。汽车出行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一环,而随着传统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却是成为气候变暖和城市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还有因为石油资源的日益枯竭和石油价格的巨幅增涨,各国的汽车制造产业都在进行变革,所以低排放、污染少的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发展方向。


还有因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兴起,汽车连接器成为了连接器应用的新热点,所以汽车连接器和普通连接器的区别更注重于连接器产品的安全性能,毕竟这是直接关联到了人身安全。其实,不仅仅是汽车,对于任何设备的连接系统而言,连接器的选用重点安全性能都是在第一位的。所以在一些对安全性能有着更高要求的领域,如医疗电子、检测仪器、工业自动化、电子通迅等行业,连接器的选用重点首先考虑的必是其的安全性能,这样在保证了连接服务的安全可靠性,连接器产品的应用才有了更大的意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