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行星齿轮减速机润滑油如何更换 点击:268 | 回复:0



JC139294231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5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9
  • 注册:2018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10-25 11:35:23
楼主

大功率行星齿轮减速机在运行时,内部会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在使用润滑油时,需要考虑到大功率行星齿轮减速机的不同部件的需求,以下几点内容是大功率行星齿轮减速机用油检查与更换的注意事项。

1)油位的检查

a切断电源,防止触电!b等待减速机冷却!c移去油位螺塞检查油是否充满。d安装油位螺塞。 

2)油的检查

a切断电源,防止触电!b等待减速机冷却!c打开放油螺塞,取油样。d检查油的粘度指数,如果油明显浑浊,建议尽快更换。e对于带油位螺塞的减速机,检查油位,是否合格,安装油位螺塞。

3)油的更换

冷却后油的粘度增大放油困难,减速机应在运行温度下换油。切断电源,防止触电!等待减速机冷却下来无燃烧危险为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