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浪潮下,企业如何建设智能工厂 点击:528 | 回复:1



yuanli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09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10-23 10:03:34
楼主

随着国家对智能制造的不断推进,智能制造日益成为制造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许多企业为了响应国家建设制造强国的号召,也为提高企业本身的竞争优势,都积极引入智能工厂理念,并纷纷开始布局,但是在这样的浪潮下,企业却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困惑:

花费大量投入进行自动化设备改造,却始终无法实现生产过程“透明化”。

应用智能机器人代替传统设备与人工,却只能实现单工位或单条产线的效率提高,无法实现整个工厂的智能化提升。

数据采集依然不能达到自动化、实时性和与其他系统数据进行集成和分析。

……

那么企业要如何做,才能摆脱“为了智造而智造”,将真正的智能制造理念融合到企业的制造中去,最终实现工厂到智能工厂的跨越,为企业带来实际效应呢?

智能工厂.jpg

打造智能工厂首先要求企业的工厂应该构建智能化设备的互联,前端数据采集广泛应用工业自动化软件,其次企业要充分结合精益生产的理念,实现柔性自动化,最后还需要实现绿色制造。这就表明企业构建智能工厂需要从基础设施、设备、产线、车间、工厂等不同层次展开布局,应用MES、APS、PLM、质量管理等软件,实现制造现场的可视化。另外,结合实际需求,企业还需提高物流的自动化程度。可见建立智能工厂是一个涉及到企业方方面面,且极为复杂的工作,仅凭企业自身想要完成这样的工作,难度还是很大的,企业最好选择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可以帮助企业制定专业的解决方案,推进智能工厂的有序实施。




yuanli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1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
  • 注册:2009年12月04日
发表于:2018-11-15 09:50:06
1楼

江苏硕科信息提供APS(高级排程系统)、MES(制造执行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自动化软硬件、智能立体仓库、智能物流深度集成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以及相关规划、设计、部署、实施和运维等服务,为制造企业打造真正智能工厂。

硕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一方面将各种不同的制造阶段的智能系统有机集成,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通信等新技术手段,对分布式的智能生产资源进行高度的整合,从而构建起在网络基础上的智能工厂间的集成。另一方面将传感器、各层次智能机器、工业机器人、智能车间与产品有机整合,对智能系统集成、以及端到端的价值链集成提供支持,从而构成了智能工厂内部的模块化网络化制造体系,很好地满足个性化产品生产需求。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