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加工中心如何降本增效? 点击:530 | 回复:0



小莹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8-10-21 17:43:39
楼主

    “降本增效”素来都是企业不断追求的目标,零部件加工企业尤为突出。可是要想有效降低成本其最重要的途径之一就是提高加工速度、缩短节拍。本文所带来的牧野J3卧式加工中心作为生产线上的核心设备,具有占地小、精度高、速度快、适用范围广等特点,非常适合中小型零部件,尤其是中小型汽车零部件及铝压铸件的高产量加工。

 维持高速加工中心高品质加工的快速切屑处理

  为防止切屑卷入主轴,在换刀前、中、后都会对主轴端面、主轴头上部、ATC刀库门、刀柄及刀柄锥孔等部位进行强力清洗和吹气,以确保没有残留切屑进入主轴。在加工中产生的大量切屑,则被各种冷却液(主轴喷嘴、过顶喷淋、切屑槽、床身冷却液等)瞬间冲刷,快速排到机外。

   缩短节拍、提高效率

  J3通过加快主轴及各轴优异的加/减速特性,使高速机床响应性得到飞跃性提升。Z轴加速度高达2G,快移速度和切削速度分别可达60m/min和50m/min,有效缩短定位时间、自动换刀时间和工作台分度时间,从而缩短了非切削时间。主轴在0.6s内即可达到16000rpm/min,更可实现5000rpm/min的高速攻丝。切屑到切屑时间也仅为2.5s。

  在对ABS阀体加工中,先前采用了牧野8台旧有机型,后改用8台J3,使设备成本大大降低,但产量却增加了20%,安装空间削减45%,单位面积的生产率提高了两倍以上。

节能环保的优秀设计

  凭借高速、高加速单元缩短加工时间;石墨雕铣机各种冷却功能和特殊排屑管理系统及自动断电等多项节能环保措施,有效减少CO2排放量22%。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