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通信技术特点 点击:243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8-10-20 11:50:46
楼主

Zigbee主要应用在短距离范围之内并且数据传输速率不高的各种电子设备之间。Zigbee名字来源于蜂群使用的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通信方式,密封通过跳zigbee形状的舞蹈来分享新发现的食物源的位置、距离和方向等信息。 
  从本身来说,ZigBee的优势体现在组网上,zigbee技术特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
  1、数据传输输率低。只有10kb/s~250kb/s,专注于低传输应用。
  2、功耗低。在低耗电待机模式下,两节普通5号干电池可使用6个月以上。这也是zigbee的支持者所一直引以为豪的独特优势。
  3、低成本。因为zigbee数据传输速率低,协议简单,所以大大降低了成本;积极投入zigbee开发的Motorola以及Philips,均已在2003年正式推出芯片,飞利浦预估,应用于主机端的芯片成本和其它终端产品的成本比蓝牙更具有价格竞争力。
  4、网络容量大。每个zigbee网络最多可支持255个设备,也就是说每个zigbee设备可以与另外254台设备相连接。
  5、有效范围小。有效覆盖范围10~75m之间,具体依据实际发射功率的大小和各种不同的应用模式而定,基本上能够覆盖普通的家庭或办公室环境。
  6、工作频段灵活。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