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在工业控制领域的应用 点击:264 | 回复:0



谢谢你的爱1999

    
  • [版主]
  • 精华:1帖
  • 求助:12帖
  • 帖子:717帖 | 3885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60147
  • 注册:2013年4月29日
发表于:2018-10-20 11:24:51
楼主

          1、自组网
        不管是工地还是工厂,不管是井下作业还是地面作业,每个工程的现场环境都不会是一样的,或者说是完全空旷可视的。Zigbee的自组网功能相信各位看官都已体验过,确实很不错,如果是提前组网好的Zigbee设备,拿上工地上电就能用,是不是很方便?不像有的传统仪器,上个工地还要抗一大堆线,然后各种接线,多麻烦。

        2、路由功能
        如果你是井下作业需要采集相关数据怎么办?拉根485扔下去?下雨天不嫌脏么。用ZigBee就简单多了,信号不够直接在井口放一个路由,自动发起路由功能,将数据路由过去,多方便啊。实在不够你放两个嘛。

        3、低功耗
        路由这块低功耗确实不怎么现实,毕竟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数据会到来,或者我们其实也可以将路由做成低功耗路由,例如定时断电,不过要看应用场景了,比如有个采集节点A定时5分钟发一条数据,由路由B负责路由到协调器,那我们可以做一个协议,当A加入B的时候对好时间,4分59s的时候B打开电源,转发完成后再关闭电源等待下一个4分59s,也算一种方法吧,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下只是随口一说而已。楼主接的这个项目中的路由就是做了类似的功耗控制。
       终端节点就不一样了,楼主上篇帖子也提到了,你有一百种方法能把功耗做到最低,其实1uA的功耗就已经足够了(不算外设,只是核心板)。

       4、丰富的片上资源
       CC253X好歹也算是增强型的8051内核,8k的RAM协议栈用掉了接近6~7K,不过对于一般的应用肯定OK了,外设也不输给其他单片机。一般的应用场景搓搓有余。

       5、AES128bit加密
       其实这点并没有什么卵用,不过还是需要提一下,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数据轻轻松松被别人抓包到,协议栈集成了128bit的AES加密方法,让你的数据更安全可靠。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