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烷传感器的零点漂移及如何调校零点 点击:213 | 回复:0



hzwsd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8-10-19 11:09:57
楼主

  甲烷传感器在煤矿安全检测系统中应该非常广泛,在煤矿井巷,采掘工作面、采空区、回风巷道、机电峒室等位置都有布置甲烷传感器对甲烷浓度进行检测,当甲烷浓度超限时,安全检测系统会自动发出声、光报警信号,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安全。在使用甲烷传感器的时候,特别要注意传感器的零点漂移,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测量发生误差,所以使用甲烷传感器之前要进行零点校对。什么是甲烷传感器的零点漂移呢?我们调校传感器的零点时候又该怎么操作?下面就这两个问题介绍一下。

  什么是甲烷传感器的零点漂移?

  由于温度或其他原因会导致甲烷传感器在检测的基准零点发生变化,偏离零点位置,叫零点漂移,通常可在检测前进行清除或补偿,也可自动校零补偿来解决,为了减小该飘移,还可通过稳定环境温度等来措施。

  如何调校甲烷传感器零点?

  1、要有调校设备:包括标准气样,温度控制设备,输出信号调整。

  首先要把传感器的输出波形调正确,传感器的使用温度稳定后就可以用标准气样标定,也就是标定传感器的测量零点和斜率。

  2、调校的方法:出厂时的传感器都是标定好的,测量数据都在误差范围内,但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元器件的老化和敏感元件的消耗等会出现零点漂移,测量不准。

  通空气,将传感器的零点归位。

  通标准气,将传感器的斜率调整成出厂时的数据就可以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