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行星减速机升温是怎么样的 点击:201 | 回复:1



JC1392942311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5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79
  • 注册:2018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10-16 11:03:01
楼主

衡量伺服行星减速机发热程度是用“温升”而不是用“温度”,当“温升”突然增大或超越最高工作温度时,阐明伺服行星减速机已发生故障。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影响温升的因素和伺服行星减速机各部位的温度限度。
对于正常运行的减速机,理论上在额外负荷下其温升应与环境温度的高低无关,但实际上还是受环境温度等因素影响的。
(1) 当气温下降时,正常伺服行星减速机的温升会稍许减少。 这是因为绕组电阻R下降,铜耗减少。温度每降1℃,R约降0.4%。
(2) 对自冷伺服行星减速机,环境温度每增10℃,则温升增加1.5~3℃。这是因为绕组铜损随气温上升而增加。所以气温变化对大型减速机和封闭减速机影响较大。
(3) 空气湿度每高10%,因导热改善,温升可降0.07~0.38℃,平均为0.19℃。
(4) 海拔以1 000 m为规范,每升100 m,温升增加温升极限值的1%。
在实际运转中,伺服行星减速机各部位的温度限度是什么呢?
(1) 与绕组触摸的铁心温升(温度计法)应不超越所触摸的绕组绝缘的温升限度(电阻法),即A级为60℃,E级为75℃,B级为80℃,F级为100℃,H级为125℃。

(2) 滚动轴承温度应不超越95℃,滑动轴承的温度应不超越80℃。因温度太高会使油质发生变化和破坏油膜。
(3) 机壳温度实践中往往以不烫手为准。
(4) 鼠笼转子表面杂散损耗很大,温度较高,一般以不危及邻近绝缘为限。可预先刷上不可逆变色漆来估计。
当伺服行星减速机温度超越最高工作温度或温升超越规则或温升尽管未超越规则,但在低负荷时温升突然增大时,阐明伺服行星减速机有故障,这时您就要引起关注及时找出问题所在,尽快恢复减速机的最佳状态。




李悦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18-11-15 09:03:16
1楼

可以 帮帮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