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地铁的标识系统设计组成 点击:122 | 回复:0



标识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3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10-15 17:28:52
楼主

由于地铁车站本身功能的独特性,多年来,尽管它的风格的建筑,室内设计已经发生了变化,但它的基本功能是组合是从未改变,地铁车站根据功能的不同,分为入口、入口大厅和平台三部分。

1.入车站的引导标识

进入车站的指示标志应当包括车站周围的区域,特别是公交车站。建立指标应该如何进入地铁站在地铁站入口处,所有设置一定的高度,有一个引人注目的视觉效果,统一的地铁。对进站广场的出租车、机动车设置导向标志,并利用该标志管理进出站的车辆。

入车站的引导标识.jpg

2.出车站的引导标识

站外指示标志应明确地铁车站周边地区的条件,包括地面建筑、道路和交通状况。各主要机构和公共场所也应适当地加以介绍,以便乘客可以使用这些标志。他们需要快速找到方向和车辆,上海地铁车站的一部分已经成立了一个交互式计算机自动查询系统。它体现了现代信息社会的特点,即在地铁车辆出站前能够及时了解周围环境,提供多媒体信息服务。

出车站的引导标识.jpeg

3.站台运行服务的相关标识

车站服务标志是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的一种体现,可以通过车站平面图、公共入口标志等。实际上这些标识符每个站都有,只是设计方法和设置的完整性和科学学位的不同最标志不仅是改善计划,而且在视觉上提高更高的满意度,列如上海地铁车站的等候时间信息预测和列车的多媒体到达预测是非常现代化的设计。

出车站的引导标识.jpg

4.站台管理相关标识

车站管理的相关标志是保障列车运行安全和车站秩序的有效措施,包括禁令标志、操作规则、售票机操作指南、乘客行为要求等。

站台管理相关标识.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