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超声波焊头? 点击:802 | 回复:0



灵科超声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5
  • 注册:2018年8月07日
发表于:2018-10-15 17:09:55
楼主

  超声波焊头是所有发射端的统称,超声波(HORN),是超声波焊接设备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作用就是将换能器所产生的超声波耦合到被加工物体中,因为要用它来传递超声波,所以焊头一定要工作在谐振状态。就是说,它的固有谐振频率要和换能器匹配,然后就是振幅要均匀,焊头要端面形状要适应被焊接工件的形状。

  易致焊头开裂的几个原因:

  a.如果设计得不合理会导致模具共振效果差,声波在传递的过程中滞留在模具里面,而且会消耗一定的超声波能量。模具的表现是功率大、声波发抖,连续端面和模具发烫,断链接螺丝。

  b.加工工艺简单,在生产流程中如果不规范会导致模具应力变化大,带来的结果就是模具空载,损耗功率大并且发烫发热。

QQ截图20180903172737.jpg

  c.不同的加工方法或不同的生产工艺加工出来的模具内在应力都是不一样的,模具消耗(空载功率)大小也会不一样。

  d.模具在检测和试焊接的时候,先要确定模具的使用频率是否合乎要求,上级试模确定其模具功率是最小的,或者在允许的范围内。模具满足条件后进行试焊接,调试焊接的参数,直到焊接处近乎完美或者满意的产品就可以了。

  在选材方面,有几个建议给到大家。、

  1.6061-T651铝合金材料模具生产成本是最低的,其次是2024-T351,7075-T651。

  2.钛合金材料,材料贵、难加工;但是模具的强度和韧性是最好的,做出来的模具比较耐用。

  3.合金钢模具-材料价格有贵的也有便宜的,韧性和刚性好的材料都比较贵,加工好后与热处理也至关重要。主要解决超声波模具硬度(耐磨),大多用在超声波金属焊接里面。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