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传感器在农业种植增产增值中的重要作用 点击:59 | 回复:0



hzwsd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99
  • 注册:2017年11月20日
发表于:2018-10-15 16:41:45
楼主

  二氧化碳传感器不单单只用于智能家居和楼宇新风控制,在农业和工业上二氧化碳检测仪的应用也是相当广泛的,除此之外在养殖业畜牧业也也有一定的使用范围如:种植大棚、畜牧养殖场,啤酒、碳酸饮料、节能环保产品的生产过程及井下作业安全生产等。在我们日常生活环境中二氧化碳检测仪的使用也是处处可见,如:幼儿园、学校、写字楼、商场、超市、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二氧化碳传感器对二氧化碳浓度的监测可以改善空气的的质量,从而提高学习、工作效率;预防传染病流行,确保公共健康安全,二氧化碳传感器在农业以及畜牧业增产增值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1、种植大棚使用

  二氧化碳是绿色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的原料之一,作物干重的95%来自光合作用。因此,二氧化碳也就成为影响作物产量的重要因素。塑料大棚栽培使作物长期处于相对密闭的场所中,棚内二氧化碳浓度一天内变化很大,日出前达到最大值1000~1200pp,,日出后2.5~3小时降为100ppm左右,仅为大气浓度(330ppm)的30%左右,而且一直维持到午后2小时才开始回升,到下午4时左右恢复到大气水平。蔬菜需二氧化碳浓度一般1000~1500ppm。因此,塑料大棚内二氧化碳亏缺相当严重,成为影响塑料大棚蔬菜产量的重要因素。在塑料大棚中安装二氧化碳传感器可以保证在二氧化碳监测仪浓度不足的情况下及时报警,从而使用气肥。保证蔬菜、食用菌、鲜花、中药等提早上市、高质高产。

  2、施用二氧化碳对蔬菜产量的影响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报道:黄瓜、西红柿、西葫芦是常见的三种蔬菜,针对这一实际情况,分别在这三种蔬菜上进行了二氧化碳施肥实验,增产效果非常显着。三种蔬菜上分别施用二氧化碳浓度1000毫克/千克,黄瓜平均每667平方米增产465.5千克,增产27.1%;西红柿平均每667平方米增产410.7千克,增产23.6%;西葫芦平均每667平方米增产373.2千克,增产21.9%。

  3、施用二氧化碳对蔬菜植株性状的影响

  塑料大棚蔬菜施用二氧化碳后,植株性状明显好于未二氧化碳施的。黄瓜施用二氧化碳后,植株生长良好,施的比不施的植株增高15~20厘米,多长2~3片叶,叶片显着大而厚,单株叶面积大0.19~0.3平方米,提早2个节位结瓜,且坐果率高,单株结瓜多3~5个,施的瓜条呈黑绿色,不施的瓜条顶端4~5厘米呈黄色。而且,施用二氧化碳气肥还能增强植株的抗寒、抗病能力。西红柿施用二氧化碳后,植株明显增高,叶片浓绿变厚,果实提早成熟,且果实表面发亮。西葫芦施用二氧化碳比不施的植株长相变化特别明显,施的叶片肥大,茎粗,植株大而壮,不施的植株小而弱。而且施的表现结果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