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减速机使用润滑油的好处 点击:897 | 回复:0



佳佳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8月22日
发表于:2018-10-15 10:46:11
楼主

齿轮减速机是以齿轮做为动力传输工具的减速机,因为负载能力大,因此,齿轮在传动过程中受到的磨损也最严重,为了降低磨损,需要经常给减速机擦拭润滑油,润滑油可以起到缓冲冲击力的作用。齿轮减速机的很多零件的损坏是由磨损引起的,而摩擦又是传递力量的介质,要降低这些磨损,只有把相对摩擦改变成滑动摩擦,改变的方法是擦拭润滑油。齿轮减速机不但要经常在齿轮上擦拭润滑油,更要在相应的动力设备上擦拭润滑油,它们是减少磨损的最佳途径。
    

但是值得注意的就是我们在使用减速机的时候要定期的进行清洗,工业性产品比较重,基座排油是侧排油不是下排油,不能排干净,日积月累导致杂质不能沉积,铁屑排不干净导致齿轮咬合形成点石,齿轮减速机箱清洗维护机通过对接负高压优点抽取速度快,带出铁屑,自然流放均匀不能及时的放出来,抽出油以后有过滤系统  滤芯为进口,可以排出来杂质,然后再用一个正高压和双向变向阀以一个飞溅的方式冲洗方式把杂质冲洗起来,在用过一个负高压,把杂质抽出来,这样更大程度的维护了齿轮减速机内润滑油的使用效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