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空气绝缘开关柜、SF6气体绝缘开关柜、固体绝缘开关柜哪个好? 点击:1292 | 回复:0



hezimandian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8-10-12 17:13:31
楼主

10KV“空气绝缘”和“SF6气体绝缘”、“环氧树脂固定绝缘”小型化开关柜的区别:

 

一、环氧树脂固体绝缘开关柜(简称固体柜),此类产品大多采用环氧树脂对真空灭弧室APG浇注固封式、采用强制绝缘的方式。环氧树脂应用于有电工领域有良好的粘接性、机械强度高,电气绝缘性能优良的特点,但其缺点也相当明显:

 

1、脆性大,抗开裂性能差,产品浇注后开裂,存放期开裂,低温开裂,在线路运行中开裂,脆性往往导致设备性能不达标;

2、局放不达标,耐冷热冲击不达标,动热稳定性不达标,绝缘子抗弯力不达标等等。随着对输变电设备性能要求的提高,问题越发突显出来。

3、绝缘老化问题突出,电场分布不均,表面无屏蔽,产生静电集肤效应。

4、同时该类产品虽为免维护,但也无法维护,一旦出现故障,只能更换整机,故固体绝缘柜体积越小隐患就越大。

 

二、SF6充气式高压开关柜(简称SF6柜),此类产品于上世纪40年代在工业发达地区开始应用,当前主要是六氟化硫(SF6)气体为主,此类产品在工业发达的国家目前已禁止使用,其主要原因是:

 

1SF6气体是全球温室效应的6类主要气体之一。我国已于1998年加入了《京都协定》,预意着发展家亦将对SF6气体的使用进行相应限制,SF6气体一个分子对温室效应的影响为CO2分子的25000倍,同时,排放在大气中的SF6气体寿命约为3400年。

22009版国网公司第二批物质采购名录10-35KV配电中明确提出:应用采取其它绝缘方式取缔SF6柜的应用。

320157月,电力科学院和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联合成立了《无/SF6气体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工作组》

4、以SF6气体做为绝缘介质,设备长期使用易导致漏气而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漏气后补气难。SF6气体的回收难度大、成本高,企业往往直接排放到空气中,直接造成对环境的污染。

 

三、空气绝缘小型化开关柜(简称XGN99),该产品采用真空断路器配合隔离开关等多种方案,满足安全相间距、无SF6技术、绿色环保,柜体采用敷铝锌板组装结构,外形美观、体积小巧,比传统的高压开关柜节省50%以上,是一种低消耗、高环保、安全方便、质量可靠的高压成套设备。

 

1、本产品不仅可节省大量的安装空间,更节省大量的贵重的铜材及金属材料,可大大降低制造和使用成本。可搭配PT柜和计量柜等,多种灵活解决方案,方便不同用户的使用选择。额定电流和额定开断短路电流满足大多数二次配电用户需求,适用于各类10KV输配电场合,如室内变电所、户外箱变、户外开闭所、移动式变电站等,对空间受限、搬运不便的地方更彰显出比其他产品优越的特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