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连接器是什么?电子连接器的构成介绍! 点击:156 | 回复:0



鑫鹏博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8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8-10-12 14:42:47
楼主

    电子连接器在电子设备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电路内被阻断处或孤立不通的电路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从而使电流流通,使电路实现预定的功能。而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电子设备随处可见,因此、电子连接器作为电子产品设备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受到人们的关注。本文主要来介绍:什么是电子连接器、以及电子连接器的构成;


电子连接器及构成介绍:


    了解什么是电子连接器,以及它的基本构成能在使用电子连接器产品时,或者在设计和集成新产品时,以及用元部件组成系统时,有更大的灵活性。电子连接器的基本构成是由接触件、绝缘体、外壳及附件这四部分组成的,请看下文的详解介绍;


一.接触件


    电子连接器的接触件是完成电连接功能的核心零件,一般由阳性接触件和阴性接触件组成接触对,通过阴、阳接触件的插合完成电连接。


二.绝缘体


    电子连接器的绝缘体也常称为基座或安装板,它的作用是使接触件按所需要的位置和间距排列,并保证接触件之间和接触件与外壳之间的绝缘性能。


三.壳体 


    电子连接器的壳体也称为外壳,是电子连接器产品的外罩,它为内装的绝缘安装板和插针提供机械保护,并提供插头和插座插合时的对准,进而将电子连接器固定到设备上。


四.附件 


    电子连接器的附件大都有标准件和通用件,通常还分结构附件和安装附件两部分,结构附件如:卡圈、定位键、定位销、导向销、联接环、电缆夹、密封圈、密封垫等;安装附件如:螺钉、螺母、螺杆、弹簧圈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