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阀等百分比流量特性与直线流量特性分析比较 点击:845 | 回复:0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10-12 06:42:59
楼主

1、 由特性曲线图可以看出,直线特性始终在等百分比特性上方,同一开度下,直线特性流量大,压差改变快,故调节速度比等百分比特性快。

2、 从流量的相对变化上看,直线特性小开度变化大,大开度变化小,使小开度时调节作用太快、太强,易产生超调,引起振荡;大开度时调节作用太慢、太弱,不够及时、灵敏。而等百分比特性正好弥补了这个缺点,它的流量相对变化是一个常数,小开度时流量小,流量的变化也小,调节平稳缓和;大开度时流量大,流量的变化也大,调节灵敏有效,因而其适应性比直线特性强。

3、 由于等百分比特性大部分流量集中在后面,开度为70%时,相对流量仅36.2%90%时为71.2%,因此等百分比阀的容量不易充分利用,故经济性差。选阀时,有时会出现选等百分比特性阀比选直线特性阀口径要大一档的情况,特别是大口径、特殊材料的阀,选用时更应加以考虑。

QQ截图20181012063912.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