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机应用范围有哪些呢? 点击:129 | 回复:0



小莹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8-10-11 22:33:20
楼主


(1)框身体部分通常是指拥有多个部门,内部有一个空腔,长度,宽度和高度方向与一定比例的部分。这种零件在机床、汽车、飞机制造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一般选用卧式镗铣式高速机床。当工作站少且跨度小时,可从一端加工可选的立式高速数控雕铣机

(2)复杂曲面在机械制造业,特别是在航空航天工业占有一个特殊的重要的地位。例如:各种叶轮,导风器,球形表面,各种弯曲成形模具,螺旋桨和水下航行器螺旋桨,以及其他形状的自由曲面。所有这些零件都可以用高速加工机加工。以下是典型的例子:

a、凸轮,凸轮机构的基本组件机械信息存储和传输,广泛应用于各种自动机械、部分有各种各样的圆盘凸轮曲线,圆柱凸轮,圆锥凸轮,桶凸轮,凸轮,等等。根据凸轮的复杂性,可以选择三轴、四轴或五轴的高速加工中心来加工这类零件。

b、整体叶轮广泛用于航空发动机的压缩机、制氧设备的膨胀机、单螺杆空气压缩机等。对于这些表面,可采用四轴或多轴的加工中心来完成。

c、模具类,如注塑模具、橡胶模具、真空成型吸塑模具、冰箱泡沫模具,压铸件模具,精密铸造模具等。由于工序高度集中,关键零件如动模、静模等的精整,所有加工内容均在一次安装中完成,从而减少了尺寸累积误差和修复工作量。同时,该模具重现性好,互换性好。机械加工残留板凳工作量少,每一个工具,可以用来和尽可能完成机械加工、制造,模具钳工工作负载主要在于抛光。

d、高速机可对球面进行铣削加工。三轴铣刀只能靠球头铣刀逼近,效率低.端面铣刀可作为五轴铣削中接近球面的包络面。复杂曲面加工中心编程工作量大,大多需要自动编程技术。

(3)不规则形状不规则的异形零件,大多需要点,线,面多级混合处理。

加工中心应采取合理的工艺措施,一、二次夹紧,并根据加工中心多工位、线、面加工的特点,完成多工序或全部工序内容。

(4)圆盘、套筒、带键槽的板件、或径向孔的板件、或带分布孔的端面、弯曲圆盘套筒或带凸缘套筒的轴类零件、带键槽或轴类零件的方形头,以及带有多孔加工的板件,如各种电机罩。面对分布式漏洞、曲面板的零件应选择立式加工中心,可选的径向孔,卧式加工中心。

(5)熟练掌握高速数控雕铣机的功能后,可利用专用加工中心完成金属表面雕刻、标记、雕刻等特殊工艺工作。在高速数控雕铣机主轴上安装高频电火花电源对金属表面进行淬火,利用高速磨头高速加工中心可实现小模数渐开线锥齿轮的磨削及各种曲线的加工。磨削表面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