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江储气罐的安装方法步骤与作用 点击:239 | 回复:0



keru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18年5月09日
发表于:2018-10-10 17:25:07
楼主

       申江储气罐的安装方法步骤与作用

  一般的情况是把申江储气罐放在了整个空压机系统的后面,这样选择的原因是考虑到申江储气罐的储气作用,但忽略了博莱特空压机压力测试点和申江储气罐的除水排污功能。

  在空压站运转的实践中,我们不难发现,空压机系统连接正确的顺序是:

  1、空压机-申江储气罐-主管路过滤器-欧能优冷冻式干燥机-油水过滤器-油雾过滤器->申江储气罐(可加可不加,影响不是太大,如果空间够大,我们建议加上,能够保证足够的供气)

  2、空压机-申江储气罐-欧能优油水过滤器-油雾过滤器-欧能优吸附式干燥机-主管路过滤器->申江储气罐(可加可不加,影响不是太大,如果空间够大,我们建议加上,能够保证足够的供气)

  3、空压机-申江储气罐-主管路过滤器-组合式欧能优干燥机-油水过滤器-油雾过滤器-申江储气罐(可加可不加,影响不是太大,如果空间够大,我们建议加上,能够保证足够的供气)

  4、空压机->申江储气罐->欧能优压缩热干燥机->主管路过滤器->油水过滤器->油雾过滤器->申江储气罐(可加可不加,影响不是太大,如果空间够大,我们建议加上,能够保证足够的供气)

  以上博莱特空压机系统的配置不难发现,随着干燥机的不同,过滤器的安装顺序是不一样的,但博莱特空压机和申江储气罐的顺序没有变。你肯定会问:为什么是这样?这样连接有什么好处?请往下看。

  申江储气罐的作用:

  申江储气罐除了储气的作用外,还可当做一个初级的除油水过滤器。压缩空气从申江储气罐的低端进入,高端输出,油和水的混合物沉淀,这样无形中就完成了排油水的任务,这就是为什么为申江储气罐排水的时候里面含有油的原因。

  申江储气罐的主要作用是储气,可有效的防止博莱特空压机的频繁启动,对于用气不稳定的工况,申江储气罐的选择尤为重要。申江储气罐的实践选用是压缩机产气量的1/3-1/5,也就是说3m³的博莱特空压机选用1m³的申江储气罐或者0.75m³的申江储气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