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加工中心的安全操作技术 点击:73 | 回复:0



小莹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4
  • 注册:2018年6月14日
发表于:2018-10-08 21:11:35
楼主

为了合理使用高速加工中心,降低加工事故发生的概率,操作人员必须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1、上班前必须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女工必须戴好工作帽或发网,不戴围巾,禁止穿高跟鞋;工作时不得戴手套,不吸烟,不与人闲聊,集中精力;禁止在车间内玩耍,
2、在启动高速数控雕铣机之前,必须检查机床的润滑、保护装置和其他部件是否满足要求。
3、合理选择工具和夹具。当夹紧精密工件或较薄、较软的工件时,夹紧方法和夹紧力应适当,以确保夹紧牢固可靠,不能被轻敲或轻垫。
4、在操作过程中,必须观察工件的夹紧是否松动,如果有松动,应立即停止,以免伤人;在工作中观察工件时,应适当放置。
5,高速加工中心快速移动时,应注意周围环境,防止碰撞。
6、在高速加工中心电机异常发热和电机异响的情况下,立即停车。
7、在高速加工中心的导轨和工作台上,不应随意放置工具、测量工具和工件。
8、遵守工艺规程,不随意修改数控系统中制造商的设定参数和操作规程。
9、运行后,清洗高速加工中心,清理工作空间,切断电源。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