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on-11超声波液位计在污水处理站的应用 点击:220 | 回复:-1



jiweiaut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8
  • 注册:2017年11月03日
发表于:2018-10-08 16:00:05
楼主

  超声波液位计被广泛应用于自来水厂、废水处理厂、化学试剂厂、染料厂、纸浆厂等工厂的液位计测量项目中,是现代智能自动化工业的主要液位测量手段之一。

  广东省某废水处理厂的两个污水处理站由于液位监测设备老化,工作效率降低,不得不利用人工进行看管,加大巡视周期。但面对工作量加大,工作效果变差等情况,该厂决定尽快采购安装几组计为Uson-11超声波液位计解决当前难题。如今,计为超声波液位计均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由于Uson-11超声波液位计带有数字显示屏幕,非常便于工人监控污水水位,在解决污水处理站污水监测难题的同时,也将经济损失降为最低。为有助仪表同行对超声波液位计及其应用有更为详细的了解,本文具体介绍下超声波液位计的特点、原理及在该厂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情况。

计为超声波液位计在污水处理站的应用

  一、采购前面临问题

  该厂的污水处理站在该厂污水处理系统的日常管理中具有关键作用,因此对污水处理站的水位监控进行系统的记录与统计分析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但在该厂的液位测量设备老化后的一段时间内,工人们采用检尺测量法进行对污水的液位检查,以此来确液位情况。用这样的方式同时兼顾两个污水处理站,不仅为值班工人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而且效率较低。而且由于每位工人的经验不同,加上水位折射反光、水流湍急不平、污垢堆积出现虚假高度等影响,人工检尺法难免经常出现严重的测量偏差,造成数据不准确,对后续的污水处理影响很大。最终,该厂为了提高污水处理站水位测量的准确性以及工作的效率,决定安装超声波液位计,来解决面临的难题。

  二、Uson-11超声波液位计的特点

  (1)Uson-11超声波液位计的结构为一体式超声波液位计,其采用非接触测量法,因此能够满足大部分工况的测量要求;

  (2)超声波传感器(换能器)具有强大的发射功率,且换能器采用PVDF防腐蚀材料制作而成,可保证仪表在腐蚀性液体或者腐蚀性环境中仍可靠测量;

  (3)采用特殊回波处理方式,有效避免虚假回波,同时非接触式连续测量,带温度补偿,测量精度高,适应性强;

  (4)有5米、10米、15米三种量程可选择,能在不同工业环境中应用,性价比高,维护成本低,结构简单,安装方便。


  三、Uson-11超声波液位计的工作原理

  超声波传感器(换能器)在脉冲信号的激励下定时发射超声波脉冲,超声波脉冲接触到被测量的介质表面后反射回来,再由换能器接收后转换成电信号,并送到控制器进行处理。从换能器发出超声波信号到其反射回来到达换能器的时间间隔可以通过单片机处理得出被测液位的高度,再按照比例转换4-20mA标准信号输出,即可根据液位状况输出相应的控制信号。

  四、实际效果

  从该厂两个污水处理站的实际应用效果来看,值班工人能够通过LED显示屏得到准确的污水水位情况,省去了人工检尺的频繁测量工作,节约了大量人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Uson-11超声波液位计可以及时反映出水位情况,有利于调度室根据水位进行实时的合理管控,有效解决了因测量数据不准确而带来的数据偏差问题,保证作业的顺畅进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