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数控火焰切割机在切割时出现误差 点击:448 | 回复:0



kingcutt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5
  • 注册:2017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8-10-07 15:34:43
楼主

 对数控火焰切割机有所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如今的数控火焰切割机的种类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如果要数运用最为广泛的,估计还是数控火焰切割机。虽然数控火焰切割机的各方面性能够十分的稳定,但是如果操作不合理的话,也是会引起便携式数控切割机的切割误差的。那么如何才能防止数控火焰切割机的切割误差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防止的方法吧!
 首先,在使用数控火焰切割机的时候一定要调整好板件的平整状态,因为如果平整状态不好的话,很容易导致板材在使用数控火焰切割机切割之后出现尺寸的变化。
 其次,在使用数控火焰切割机对板材切割之前,一定要将数控火焰切割机的预热时间和切割速度进行合理的调整。因为如果数控火焰切割机在切割数控火焰切割机的时候速度比较慢,并且预热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就会发生板材的热形变问题。
 通过上面的例子,大家应该可以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不合理的使用数控火焰切割机,也会让板材切割的时候出现问题。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了解和学习数控火焰切割机的使用知识,从而保证数控火焰切割机的切割工作顺利进行。
   数控火焰切割机作为材料切割加工设备,尽管在切割加工精度上较传统切割有了显著提升,但仍然不可避免会有误差,只是从使用上来说,将数控火焰切割机的误差控制在一个适当的范围内,是企业切割下料的首要条件,但不少用户也向我们反映出实际操作的误差或大或小,该如何纠正上述误差过大的现象。
  数控火焰切割机和等离子切割机的误差不同,火焰切割机的误差是人工控制因素有很多,包括对火焰的调节、气压的控制、切割速度的把握等等,另外在切割前把钢板表面的污垢清理干净,切割时做到一次成型,尽量不要反复重复切割,数控切割机厂家数控科技将影响数控火焰切割的质量造成其切割产生尺寸误差的因素整理分析如下:
   1、若板件平整度状态不好,切割后易造成尺寸发生变化;
   2、对于长宽较大的长条行零件,采用公共边切割,先切长边,钢板冷却后再切短头的方法。
   3、由于火焰切割速度慢,预热时间长,钢板吸收过多热量会发生热变形,可根据零件形状和经验在编制数控切割程序时加以措施解决。
   4、在切割工程中,材料内应力会随着材料的去除,局部内应力释放,重新分布,会导致钢板位移和变形,引起切割尺寸超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