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使用微小液体流量计是要注意的细节 点击:214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8-10-06 15:21:49
楼主

1、液体流量计传感器可以水平安装、垂直安装,垂时流体方向必须向上。液体应充满管道,不得有气泡。安装时,液体流动方向应与传感器外壳上指示流向的箭头方向一致。传感器上游端至少应有20倍公称通径长度的直管段,下游端应不少于5倍公称通径的直管段,其内壁应光滑清洁,无凹痕、积垢和起皮等缺陷。

2、传感器应远离外界磁场,如不能避免,应采取必要的措施;磁场会影响测量的准确性。

3、传感器露天安装时,请做好放大器插头的防水处理。

4、传感器露天安装时,请做好放大器插头的防水处理。

5、为了检修时不至影响液体的正常输送,应在传感器两端的直管段外安装旁通管道。

6、若流体不稳定有脉动流现象时,为保证流量计的良好测量稳定的测量,这时候根据需要可以安装缓冲器,以消除脉动流。转子流量计在使用时,应先缓慢旋开流量计上游管道上的控制阀门,然后用调节阀调节流量,以免突然开启造成浮子急速上升击损锥管。

7、为了检修时不至影响液体的正常输送,应在传感器两端的直管段外安装旁通管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