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工业门扭簧的相关配置 点击:199 | 回复:0



xufeng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71
  • 注册:2017年8月26日
发表于:2018-10-06 09:45:31
楼主

扭簧在工业门的应用中主要起的是一个平衡的作用,目的是为了减轻电机的负担。如果扭簧的力量和门的力量相当就是理想的配置状态。如果说在配置扭簧的时候力量大了,门会自动往上穿轨道而出。反之如果扭簧力量小了,电机带不动从而也会导致电机报废。所以扭簧配置不当的话,可能会引发严重发安全隐患。下面,工业门厂家旭峰门业就来谈谈工业门扭簧的相关配置。

一、扭簧的主要尺寸公差

1、扭簧内径的公差为内径基本尺寸D1的±1.0%

2、扭簧的自由长度H0为参考尺寸。

3、扭簧总圈数的公差为总圈数n1的±1.0%。凡手动车库门配套弹簧其总圈数应严格控制公差要求为总圈数的n1的±0.5%

4、扭簧在自由状态下,应无初拉力,圈与圈之间间隙应小于0.2mm,以防止安装好后出现“S”形弯曲现象。

5、扭簧负荷(单位:N

a、实验负荷公差允许为使用负荷的±2.0%

b、扭簧承受负荷时的工作变形量必须在弹簧全变形量的40%75%范围内选取。

6、扭簧刚度(单位:kg/mm)

扭簧刚度是单位工作负荷(门体总重量G)与总扭转度数(门体提升高度F)的比值。

二、扭簧永久变形

扭簧预扭一次,将簧扭至Ps对应度数停留10分钟,然后以同样的负荷连续扭转3次后,测量其弹簧度数的变形量,两次测量结果之差值应不大于总扭转度数的1.0%

三、扭簧安全疲劳寿命试验

1、扭簧经疲劳试验20000次不应发生断裂,试验后的负荷损失应不大于工作负荷的1.5%,扭转度数损失量不应超过总扭转度数的1.0%

2、工业提升门应有防扭簧断裂保护装置,即当扭簧断裂时,保护装置应能阻止门体下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