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割面垂直度工艺处理要点 点击:373 | 回复:0



kingcutt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5
  • 注册:2017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8-10-05 21:31:52
楼主

国产龙门数控等离子切割机设备经历近十余年的发展和完善,目前行业已经基本形成一定共识:即龙门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在保证材料穿孔切割的基础上需要尽最大能力保证切割速度的提升,这一点在我们之前的不少技术问题中都有所提及,其技术关键在于等离子热切割加工的原理,这也是目前国内市场高速龙门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得到广泛认可的关键。但也有不少用户对此提出疑问,如果等离子切割速度过快,对于材料切割面的垂直度又该怎么保证?以下武汉嘉倍徳科技技术部将为您解答。
从字面意义理解,所谓切割面平面度是指所测部位切割面上的最高点和最低点、按切割面倾角方向所作两条平行线的间距。在采用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完成对金属材料的垂直面切割加工时,考虑到等离子弧自身的特性,一般会在切割垂直面上产生适量的坡口斜度,但从工业应用来看,上述坡口斜度过大则可能造成切割零件无法满足二次工序加工要求,对于数控等离子切割机的材料加工垂直面调整因此显得十分重要。
一般来说,使用龙门数控等离子切割机加工后的切割面约存在约0.25~3.80mm厚的熔化层,此厚度的溶渣残余化学成分是和材料本身一致的,包括切口表面的化学成分也没有改变。例如我们在切割加工含镁的铝合金时,假如镁金属含量在5%,在对溶渣残余分析后,其成份中镁含量将维持不变,即使溶渣残余厚度达到0.25mm,也未出现有氧化物。若用切割表面直接进行焊接也可以得到致密的焊缝。切割不锈钢时,由于受热区很快通过649℃的临界温度,使碳化铬不会沿晶界析出。嘉倍德科技技术人员分析在采用等离子弧切割不锈钢是不会影响它的耐腐蚀性的。换句话来说,在可允许范围的溶渣残余并不影响切割料的物理特性,只是为降低溶渣厚度,通过调节数控等离子切割机的工作气体气压以及割炬行走速度就可以达到。
另外一方面原因在于,在采用热切割加工方式时,很常见的一个问题即是切割面溶渣,也就是我们将要谈到的切割平面度问题。就数控等离子切割机来说,依然存在类似情况,同时考虑到目前数控等离子切割机主要用于不锈钢等特殊材质材料切割加工,其溶渣处理相比碳板来说更为困难。
综上情况,对于一些精加工企业或希望减少二次加工的用户来说,如何降低溶渣残余、提高切割平面度质量,是实现龙门数控等离子切割机高质量、高效率加工的关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