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煤机截齿焊接说明 点击:208 | 回复:0



minb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1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8-09-30 15:42:01
楼主

一、截齿磨损说明

  截齿是采煤机、刨煤机以及掘进机等采掘机械用在煤矿开采、巷道掘进以及隧道建设等工程中进行破岩落煤用的刀具。由于设备工作条件十分复杂、环境较为恶劣,截齿在破碎煤岩的过程中不仅要承受较高的压应力、剪切应力以及摩擦力等,还要承受煤层介质的腐蚀。在复杂多变的载荷冲击以及煤岩的腐蚀作用下截齿极易发生损坏。

二、截齿母材

  42CrMo钢属于超高强度钢,具有高强度和韧性,淬透性也较好,无明显的回火脆性,调质处理后有较高的疲劳极限和抗多次冲击能力,低温冲击韧性良好。其典型金属化学成分如下表:

1.jpg

三、物料及工况分析

  煤炭、煤矸石。

四、推荐堆焊材料

  北京固本KB515耐磨焊丝,加入Nb元素,形成低摩擦系数碳化铌硬质相,焊后焊缝无裂痕,焊后硬度可达到60~62 HRC。焊接工艺优良,焊接过程中声音柔和,不脱落,外表成型光滑美观,无飞溅,大大改善人工施焊环境。

五、焊接参数推荐

2.jpg

六、其他建议

  截齿焊前将待焊面除去油及其它污物。焊前无需预热,焊后无需保温。KB515耐磨焊丝可用于镐型截齿和刀型截齿。适用于各种半自动和全自动截齿堆焊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