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成功试点配网故障自愈功能 点击:478 | 回复:0



hezimandianl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4
  • 注册:2018年9月18日
发表于:2018-09-27 22:14:44
楼主

赫兹曼电力转载:

(信息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7月9日,随着10千伏中冶赛迪联—康龙化成联双环网馈线自动化功能投入运行,北京亦庄供电公司完成全部294条10千伏配电线路馈线自动化功能投入,率先实现配网故障自愈全投入,表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亦庄地区成功试点10千伏配网故障自愈功能。这意味着国网北京电力配电自动化建设应用向全自动化控制迈出坚实一步,为区域内供电可靠性再提升提供了坚强支撑。

故障自愈是国内先进的电网技术,即在发生故障时,电网可自动快速恢复供电,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干预,全部由智能系统自动完成。

根据国网北京电力相关要求,亦庄供电公司积极核对终端定值,在完成终端在线率提升、设备遥控测试、主站策略配置和功能仿真等准备工作后,终端在线率达96%,遥控使用率完成100%,稳步推进系统馈线自动化功能投入工作,确保功能投入后动作成功率水平。

配电自动化是配网供电可靠性从99.99%提升至99.999%乃至更高水平的必然手段。馈线自动化功能是配电自动化系统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是在配网发生故障时,由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和安装在线路侧的自动化终端,根据故障信息自动定位故障区间,确定故障和负荷转供策略,通过遥控相应开关恢复非故障区间供电,降低停电影响。

亦庄供电公司10千伏配网以电缆线路为主,电缆线路网架结构以双射、双环为主。随着馈线自动化功能投入,一旦回路发生故障,主站系统可对双环网进行自动识别判断,跳开紧邻故障点的原主供电源开关,闭合回路原处开断点的联络开关,由另一侧电源恢复对失电站供电,起到电网自愈的目的。对于双射网,则切断故障点以下站点,恢复故障点以上站点双电源供电,故障点以下用户处于单电源供电,不会出现停电情况。

下一步,国网北京电力将根据亦庄供电公司馈线自动化全投运后的实际应用情况,优化自愈策略,定期召开配电自动化应用情况专题分析会,总结经验,不断推进配电自动化系统应用提升,为地区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赫兹曼电力XGN99型常压密封空气绝缘开关柜搭配馈线自动化系统,可实现线路故障点前用户不断电、故障点后受影响用户毫秒级恢复供电,利用光纤差动保护可将停电时间缩短至200ms,接近“零停电”!更多相关咨询可浏览赫兹曼电力官方网站。

打造动态配电网时代,实现配网供电可靠性从99.99%提升至99.999%乃至更高水平!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