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翻板液位计指示异常的判定和解决方法 点击:230 | 回复:0



成丰流量仪表-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9
  • 注册:2018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8-09-26 19:22:10
楼主

工业生产活动中,经常会用到磁翻板液位计,它能用于高温、防爆、防腐、食品饮料等场合,是石油、化工,食品等部门的理想液位测量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本文来说一下液位计指示异常的判定和解决方法。
1.判断方法
(1)容器始终是运行,但容器的液位却始终停在某一点上。
(2)容器增大或减少负荷,容器液位不变。
(3)就地液位计与室内显示屏上压力差液位计不符。
2.原因
(1)容器中的水上升或下降速度过快,也就是说浮子上升或下降过快,磁性翻板没有来得及翻动。
(2)磁性翻板重心没有在中心点,磁浮上升时随着磁浮翻转,待磁浮再上升时,翻板又回到原来的位置状态,没有显示有水位的状态。
(3)容器中水质杂质过多,吸附在磁浮表面。造成磁浮磁性下降,磁浮上升时,不能带动翻板转动。
(4)水的液相导管堵塞不同,使的容器中实际水位上升。磁浮却不随之而上升。
3.解决方法
(1)尽量使容器中的水位上升或下降不宜太快。
(2)水位计磁性翻板,重心不在中心点。制造质量不符合标准,应更换。
(3)水质不合格应定期冲洗。
4.维修保养
(1)液位计筒体内不应有固体杂质和磁杂质进入,以免对浮子造成卡阻及减弱浮力。
(2)根据介质情况,可定期清洗主导管,清除管内沉积物杂质。
(3)对液位计进行清洗后或更换浮子时,打开排污法兰,在装入磁性浮子时,应注意重端带磁性一端向上,不能倒装。
(4)对低温型及液化气专用型产品,液位计主体采用真空夹套保温,安装使用过程中注意不要把夹套破坏,以免影响产品质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