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投入600亿美元助推中国环保企业走出国门 点击:171 | 回复:0



暖若安阳h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2
  • 注册:2017年10月26日
发表于:2018-09-25 14:34:34
楼主

国家将投入600亿美元助推中国环保企业走出国门

非洲你了解多少?

是尼罗河的古埃及文明还是丰富的矿产资源亦或者是严峻的生态环境。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新中国与非洲的友好渊源长达半个世纪之多。从1956年的埃及建交到9.3—9.4号的中非合作论坛齐聚北京,中国永远是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

9月3日,人民大会堂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其中,“实施绿色发展行动——中国决定为非洲实施50个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援助项目,重点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海洋合作、荒漠化防治、野生动物和植物保护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进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建设,加强环境政策交流对话和环境问题联合研究;开展中非绿色使者计划,在环保管理、污染防治、绿色经济等领域为非洲培养专业人才;建设中非竹子中心,帮助非洲开发竹藤产业;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合作。”中释放出了,中国的环保企业即将迎来积极走出国门的信号。同时,为推动“八大行动”的顺利实施,中国愿以政府援助、金融机构和企业投融资等多种方式,向非洲提供600亿美元支持。

其实,中国环保企业早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之前就已经受到了非洲方面的关注。2017年11月13—17日,尼日利亚联邦环境部、拉各斯州环境和经济部的7位代表,在世行污染管理与环境健康(PMEH)项目契机下,参观了北京罗克佳华公司。在北京罗克佳华,他们参观了环保设备、大数据中心、大数据服务能力,并深入到通州区某监测站点实地进行体验。此一行尼日利亚代表对罗克佳华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建树表达了极大地兴趣和肯定。

众所周知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第一大经济体和能源资源大国。丰富的资源人口与科学技术发展的落后,导致了尼日利亚劣质柴油车大量使用、工业排污设施极度缺失、生活垃圾大面积露天堆放。这些原因导致他们局部大气污染问题突出,大气管理能力十分薄弱。

针对尼日利亚目前的环境问题,罗克佳华向他们提出了城市生态环境监控管理系统。并详细演示了“云链大数据平台”的应用情况,城市生态环境监控管理系统采用绿色环保的风力、太阳能发电方式,解决电力供应不足问题,采用“网格化布点+多元数据融合+时空数据分析”的技术手段,追溯污染源,解决突出的局部大气污染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