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述流量仪表的可靠性 点击:147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8-09-22 13:44:34
楼主

       1、通过改进仪表的结构设计,使系统可靠性获得提高。例如采用不断流插入式结构,可在不影响工艺操作的情况下更换流量计。

        2、仪表本身的可靠性有了显著提高。如金属转子流量计、吹扫流量计等。

        3、安全性:有些被测流体属易燃易爆介质,有些仪表安装场所属易燃易爆场所,仪表的选型、系统设计和安装都应符合防爆规程。

        4、引入冗余技术。如采用双传感器,并对传感器的正常与否进行自动判断,将发生故障的那路信号予以剔除。

        5、节省费用除了仪表购置费之外,还应计入附件购置费、安装调试费、运行费、备品备件费、维护和定期校准(检定)费,而仪表的平均寿命摊入的折旧费也不是可忽视的。

        6、引入自诊断技术,并通过现场总线将诊断结果送到操作站或专用的设备管理系统(AMS)予以显示报警,以及时发现故障,及早采取措施。

        7、对于流量计的定期保养也是必不可少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