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运行管理系统与智能制造 点击:151 | 回复:0



fisherwa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帖 | 73回
  • 年度积分:4
  • 历史总积分:316
  • 注册:2007年2月12日
发表于:2018-09-21 20:30:55
楼主

【前言】 工业生产制造是人类最主要的社会活动之一,自从大约300年前发生在英国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开始,人类共经历了四次大的工业革命,即所谓的工业1.0(机械化)、工业2.0(电气化)、工业3.0(信息化)及目前正在来临的工业4.0(智能化)。目前以信息化为应用的工业自动化生产过程与市场、物流、产品设计以及公司管理等各方面联系越来越紧密,它们之间的关系不仅是纵向的,还是横向的,还可能是复杂的闭环生态系统。以智能工厂、智能装备、智能服务等为主题的智能制造已成为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因此,无论是在未来的智能制造阶段还是在目前信息化制造阶段,工业自动化的制造模型技术和工具等已发生相应变化。

本文主要是从工业控制的角度来探讨、理解工厂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的理论模型、技术、工具及解决思路。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5积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