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可以应用在哪些地方? 点击:297 | 回复:0



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9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48
  • 注册:2017年11月15日
发表于:2018-09-20 18:40:20
楼主

在需要检测液位的电器、设备中,水位传感器是必不可少的,水位传感器的主要功能就是检测液位。检测水位是很多设备都需要的,如我们常见的洗衣机等。有了水位传感器代替人工检测水位后,不仅方便,而且效率也提高了。但是说起水位传感器的应用,很多小伙伴可能都连水位传感器都不了解,何况水位传感器的应用呢?
水位传感器的主要应用的电器设备有洗衣机、饮水器、电蒸锅、咖啡机、热水器、喷脸机、冲奶机、洗碗机、香薰机等。那么光电式液位传感器主要可以应用于哪些环境呢?
 
一、无杂质的液体
包括净水等,不带任何杂质,此环境其他类很多水位传感器也适合使用。
 
二、带有杂质的液体

含杂质的液体包括污水等,其中包括漂浮物、沉淀物、杂质等,在此环境下,适合的水位传感器较少。光电式水位传感器比较适合,其他的电容式水位传感器限制于材料需是非金属的;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浮球会被杂质而卡死无法检测;而超声波水位传感器下面不宜有障碍物。


三、黏稠的液体
黏稠的液体包括饮料机中的饮料、或者蔬菜大棚里的营养液等类型的液体或洗发水、营养液类等的。


四、高低温液体

高温液体包含有热水等,如热水器里的热水等,如一百多摄氏度;以及低温液体,包括-25摄氏度等。


五、具有腐蚀性的液体
如石油、柴油等具有腐蚀性的液体,光电式的水位传感器采用PUS材质的探头外壳后就可以正常检测有腐蚀性的液体。
 
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光电式水位传感器的应用很广,即使在比较恶劣的环境中也可以正常检测液位,这是其他类有些水位传感器无法做到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