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电磁流量计输出晃动的工作流程 点击:148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8-09-20 16:55:32
楼主

1、检查液体物性--是否为浆液--液体电导率是否均匀--液体电导率是否过低.

2、检查传感器是否良好接地?

    如没有良好接地:a、传感器及相临管道实现第三种接地(100欧以下)

                                b、连接与绝缘管道或防腐衬里管道时,在传感器两端加装接地环或接地短管。

    如接地良好那么检查管道是否有杂散电流等干扰。如有干扰移动干扰源。

    如无干扰那么检查传感器附近是否有大功力变压器等强磁场源。如有那么就改变安装位置,原理强磁场源。

3、开始--检查电磁流量传感器的管系是否有脉动流动扰动源--流动动力源是否为往复泵或膜片片泵。

    如是:a、加装气容室和阻流件以减缓脉动量

              b、增加仪表阻尼量

    如否:检查下游泵阀是否出现猎振?如是:改善控制阀控制特性

    如否:检查是否有其他产生波动的扰动源?如有:就有针对性的排除扰动源。

4、检查管内液体是否冲满?液体是否含有气泡?--传感器下游设置集气包和手动排气阀,以便于检查确认。

               a、检查管内液体是否冲满?如没有充满:传感器处于水平安装位置或垂直安装自上向下流动的位置应特别注意,改换到能完全冲满的位置,如垂直安装自下而上流动的位置。

               b、液体是否含有气泡?如有气泡:传感器上游装其他分离器或自动排气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