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nb卡物联网卡与nb卡有什么区别 点击:3104 | 回复:0



深圳舜通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7年11月23日
发表于:2018-09-20 16:07:17
楼主

物联网卡指的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简单来说通讯物联网卡就是借助于某种场景的智能设备(手机终端、车载设备等)通过通信传输网络,来链接人、物(资源)、服务,从而高效实现某种特定需求。是运营商基于物联网公共服务网络,面向物联网用户提供的移动通信接入业务。三大运营商采用各自物联网专用号段,通过专用网元设备支持包括短信、无线数据及语音等基础通信服务,提供用户自主的通信连接管理和终端管理等智能连接服务。

图片3.png

物联网卡分为MS卡和MP卡,通常情况下,MS卡只用于生产前装,而MP卡则前装与后装都有可能用到。MS卡因体积小、抗震、耐高温、寿命长常用于车载前装、智能抄表、穿戴设备上,而MP卡则因成本低、安装方便,应用领域更加广泛。

物联卡与sim卡有什么区别?

物联网卡目前简单来说就是纯流量卡,而其实它本身是可以拨打电话和收发短信的,但是由于其拨打电话和收发信息的资费并不划算,目前只是一个纯流量卡,外形是与sim卡相似的,流量资费比较划算,应用在移动支付,Pos机,智能穿戴,车联网上比较多。

普通物联卡与NB卡的区别?

NB卡是NB-IOT网络,属于4G,目前开发NB-IoT芯片,依然需要运营商网络支持,但不同于手机卡,需要单独的NB卡支持。

也就是说,NB-IoT模块需要各个国家规定的入网许可证。SIM卡与IMEI号码需要绑定。NB卡需要单位、学校或者个人向运营商的物联网部门申请,才能够拿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