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控制系统电缆知识 点击:112 | 回复:0



pdengong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6帖 | 3670回
  • 年度积分:936
  • 历史总积分:54944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09-19 13:43:12
楼主

一、仪表电缆的特点
仪表电缆通常可分为三类:控制系统电缆、动力系统电缆和专用电缆。今天咱们主要来研究控制系统电缆。
控制系统包括控制部分和测量部分,控制系统电缆传递控制和检测的电流信号。这些信号的共同特点是输送电信号较弱,都是毫伏的,因此负荷电流小。为此对整个回路的线路电阻要求较高,线路电阻过大会降低测量精度。

二、仪表用电缆
仪表用电缆除专用电缆外分控制电缆和动力电缆两种。
仪表用电负荷小,动力电缆比较细,铜芯电缆有1.0、1.5、2.5、4.0mm2 四种,铝芯电缆有1.5、2.5、4.0、6.0mm2四种。
控制电缆是仪表专用使用的主要电缆。由于对线路电阻有较高的要求,故控制电缆全是铜芯的。主要用于检测仪表连接,热电阻连接,DCS外部连接,系统信号联锁、报警线路。其标准截面大多采用1.5、2.5mm2,偶尔使用0.75、1.0mm2.
控制电缆有2芯、3芯、4芯、5芯、6芯、8芯、10芯、14芯、19芯、24芯、30芯、37芯12种规格,如普通检测仪表选用2芯,热电阻用3芯和4芯。
槽板作为电缆架设的主要形式,中间常采用接线箱,使主槽板中的电缆与现场来的通过保护管的电缆连接,因此主槽板中的电缆可采用30芯和37芯电缆。

三、屏蔽电缆
仪表工作在强电、强磁场环境的可能性很大,有时受电波干扰。为此,要使用屏蔽电线或电缆,小Z和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