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的实验室操作台台面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点击:856 | 回复:0



aumei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8年8月16日
发表于:2018-09-18 17:41:59
楼主

操作台是机房弱电设备控制员用的一种专业办公桌,所有设备都封闭在操作台内部,整洁、美观、大气;内部框架加深为增加放置特制选件、大量计算机主机或其他设备提供了可能性,同时内部设置多功能电缆管理系统,实现强弱电分开,功能性更强。

实验室设备操作台台面表面覆盖层应采用具有耐热、耐烟灼、耐撞击、耐潮湿、防水、耐腐蚀的高强度高压耐磨板(HPL),后部面板具有足够的支撑力以保证横向的稳定。面板部分为单片结构,各个部分与整个架构应有整体性。控制台的控制面板应在不需要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可拆卸。

(1)实验室设备操作台台面结构

操作台台面分为大小面板两部分。小面板与后背墙、大面板间预留不小于10mm的缝隙,方便从主框架底部出线到台面。

小面板为前检修面板,使用实木颗粒板双帖进口防火板加工,整体厚度不低于20mm,通过塑料卡扣式连接方式与主体框架连接。其正面安装可弹出式不锈钢按钮,方便取下小面板检修产品

大面板使用实木颗粒板双帖进口防火板加工,整体厚度不低于27mm,两块大面板之间开箭头槽,使用不低于100mm长、不低于6mm粗的拉杆两端连接、整体连接后必须平整光滑无缝隙。

(2)大面板封边工艺

大面前端与人体接触部位使用不小于30mm宽的软聚氨酯鸭嘴边弧形封边条、保证操作员工作时手臂自然舒适。后端面使用不小于6mm厚的软聚氨酯封边条,安装后整体高于台面8mm,防止钢笔等文具滑落。

面板、门板、柜类产品使用的实木颗粒板甲醛释放量均需符合国家标准(需提供正规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

实验室设备操作台产品结构、外观、及各种材料的应用投标企业必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均需提供相关专利证书

(3)工作面及面板表

工作台面:内部为1" (25 mm) 复合板,表面为高压HPL。

台面边缘:外围浇铸柔性的聚氨脂来形成,宽度不低于30mm。

设备正面:(内部为18mm实木颗粒板),表面为高压HPL,必须使用铰链简化安装。

工作面宽度:450 mm -800 mm;

表面到地面距离为:720-750 mm,底部调节脚可微调高度;

工作台面支撑臂:材料强度标准不低于10 号冷轧钢;加强杆强度标准不低于12号冷轧钢。

底部支撑:弯曲应力不小于110 KSI。

HPL覆盖层:额定厚度:不小于1.2 mm;厚度误差:± 0.12mm以内(含本数);磨损阻抗:不小于400周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