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路——“无人驾驶”落地指日可待 点击:54 | 回复:0



风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7
  • 注册:2018年8月21日
发表于:2018-09-17 17:14:16
楼主

近年来,随着自动驾驶、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车联网成为国内外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必争之地。虽然目前车联网领域还面临一些障碍,但是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驱动下,发展前景依然非常值得期待。

 

如今,车联网已然进入产业爆发前的战略机遇期,正在催生大量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车联网技术向着智能化、网联化方向演进,车载操作系统、新型汽车电子、车载通信、服务平台、安全等关键技术成为研究热点。

 

首当其冲的便是在物联网领域中老生常谈的无人驾驶技术,车联网是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5G正是为其注入灵魂的新一代通信技术,目前有以下痛点需要解决:

 

1. 大带宽,车联网中必须要保证低延时之外,还要保证其容量,使每辆车都能实时的接入,保证信息共享,它们精准位置信息、车辆状态等悉知。就像是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早晚高峰一样,每辆车都连入其中必须要有大容量,高宽带支持。

 

2. 低时延,在通信中,时延一直都是令人头疼的问题,比如平时我们所玩的大型网游,延迟高会让游戏体验变得极差,每每到关键时刻,频率稍高便出现卡顿,卡屏的现象。

 

3. 稳定性,就像我们在地面上和在地铁中,地面上我们可以流畅的打开网页,但在地铁里有时候发送文字都困难,所以就需要考虑到信号站覆盖的问题。

 

综上之言,无人驾驶这一纯粹的物联网衍生物除了离不开传感器之外,车联网也是其重中之重。5G的到来必定为车联网带来的革命般的成果,低延时、大宽带和稳定性都能成为迎刃而解。

 

可以预见的是,这些积极的政策措施,将为车联网产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从而有效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