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刹车盘企业进行自动化改造的变化! 点击:384 | 回复:0



山东网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7
  • 注册:2017年12月22日
发表于:2018-09-14 10:15:16
楼主

工业机械臂是拟人手臂、手腕和手功能 的机械电子装置。拟人手臂、手腕和手功能的机械电子装置;它可把任一物件或工具按空间位姿(位置和姿态)的时变要求进行移动,从而完成某一工业生产的作业要求。


工业机械臂


工业机械臂正向着智能化方向发展,而智能工业机器人将成为未来的技术制高点和经济增长点。工业机械臂能替代越来越昂贵的劳动力,同时能提升工作效率和产品品质。工业机器人机械手可以承接生产线精密零件的组装任务,更可替代人工在喷涂、焊接、装配等不良工作环境中工作,并可与数控超精密铁床等工作母机结合模具加工生产,提高生产效率,替代部分非技术工人。下面烟台国工小编带大家看一下烟台国工工业机械臂给刹车盘企业进行自动化改造的实例!


所属行业:汽车行业


项目背景:


此汽车刹车盘企业主要设计、制造汽车零部件、服务于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售后国际汽配连锁机构。公司拥先进的多条进口全自动铸造造型线及数控加工中心,生产能力将达到 15000 片/天。 在汽车零部件的发展,企业运营过程中,发现某些环节管理难度和生产成本也在逐渐增加,而且市场环境的变化和现代生产管理理念的不断更新,人工搬运检测已经跟不上目前企业的发展速度,要让“质量”与“效率”密切配合,企业和车间管理人员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生产现场的变化,作出准确的判断和快速的应对措施,保证生产计划得到合理而快速修正。所以进行自动化改造与信息化改造已经尤为必要。



面临问题:


1、人工搬运工件过程不规范,全部由人工进行,极易出现工件划伤。


2、人工搬运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3、不易有效识别,增加加工难度。


4、测试数据无法与企业信息系统对接,无法实现“两化融合”。


解决方案:


1、自动化改造的机床加工完成的工件采用在线输送的方式到达检测站。



2、人工搬运费时费力并存在划伤工件的问题。


3、所有检测出的合格品与不合格品进行分类摆放。


4、生产线上所有的搬运动作均有桁架完成,无需人工操作。


项目成效:


1. 通过桁架解决工件从出料口到孔位检测、跳动检测、动平衡检测、打码工位之间的运送,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2. 工业机械臂降低了人工工作强度,大大降低了产品划伤的可能性。



3. 有效的保护了人员的安全,降低了工伤的产生。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