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生产商分析国内汽车连接器的发展趋势 点击:169 | 回复:0



鑫鹏博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8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8-09-07 14:34:01
楼主

    近期,关注世界杯的热度盖过了无人驾驶的热度,然而回首汽车制造业的连接器发展趋势,如今全球汽车连接器约占连接器产业的15%左右,未来有很大的希望在需求量增多的汽车电子产品带动下,占有更高的比例。有专家根据产品成本结构预估, 国内现在平均每辆汽车用到的连接器成本大约几百元,相对比国外每辆车的连接器成本大约在125美元~150美元来看,我国汽车连接器市场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那么,在未来每辆汽车将可能使用到600-1000个电子连接器产品,远远大于现今所使用的数量,同时也能看到国内连接器市场有望在汽车电子产品的不断发展下再一次推向高峰 。


    深圳市是国内连接器的主要生产基地,在未来也有可能成为全球汽车连接器重要的生产聚集地。除了现有一线知名国际大厂外,其他尚未前往中国设厂的厂商,也将会因为当地需求不断增长,本土化成本的降低,连接器产品交期优势等因素影响下,逐渐在中国建立起生产据点从而满足当地汽车零组件厂商所需。


    总的来说,中国汽车连接器产业的未来,在外资连接器品牌和中国本土连接器品牌竞争将会变得越来越激烈!如果作为国内资深的连接器生产商,也应将做好应对未来全球化连接器品牌竞争的准备,深圳也有很大的可能将在外资企业和本土企业的发展下,成为我国汽车连接器的重要生产基地。未来的本土连接器、进口连接器、 三资企业的谁将成为中国汽车连接器的领头羊还得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