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提升工厂管理效率 点击:199 | 回复:0



山东网亿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7
  • 注册:2017年12月22日
发表于:2018-09-07 10:35:30
楼主

生产制造企业最大的核心问题就是生产现场管理。生产现场不仅是制造计划的具体执行者,也是制造信息的反馈者,更是大量制造实时信息的集散地。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企业必须依靠信息化的MES系统来解决如下生产现场问题:


1、整体生产效率低下,现场管理无从下手;


2、生产过程数据量大,生产线积压严重,不能形成快速自动化流转和自动化采集数据;


3、依赖手工录入大量数据,准确率和工作效率较低,可靠性不能保证;


4、可控性差,对加工进度的掌握不精确,生产现场状态监控能力不足;


5、质量损耗严重,返修率过高,无法进行
MES系统
质量追溯;


6、订单生产进度和车间在制品、完工数据等不清楚,无法准确计算成本;


MES系统的出现解决了生产作业计划的制定、执行和生产指挥调度,生产过程中的突发事件的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工艺标准的执行,产品质量的控制,设备运行情况的掌握,产量、在制品、生产消耗的统计,生产线人力资源状况,原料、材料、成品的库存等生产管理者最关心的问题。对于成功的制造企业而言,
MES制造执行系统不再是一个陌生的感念,它用于掌控制造企业的生产现场,协助企业提升工厂效能、应对日渐苛刻的生产交货期。


MES系统的价值从根本上来说,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提高产能。MES系统通过有效的计划编制和产能详细调度,在保证客户商品按时交付的基础上,使生产能力发挥到最大水平。同样的企业,同样的设备和流程,如果提高产能,就能给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益。


此外,MES制造执行系统在降低成本、缩短制造周期方面也发挥着巨大作用。比如,大型制造业的原料库存是非常多的,如果库存积压很多,说明生产组织的不是很流畅,反之,如果流程是流畅的,那么就可以做到理想的零库存,MES系统通过严格的计划,将库存给降下来,进而降低成本。通过mes制造执行系统,企业能够预测产品的预定交货期,同时改善产品生产周期,发挥生产线的最大工效,控制并缩短产品的生产周期。


MES系统


改善服务也是MES系统的重要目标。MES制造执行系统对生产的计划编排可以很好的向客户反馈订单状况信息,这种效果是增进企业服务质量的有效手段。相关阅读:【MES系统干货分享】汽车mes解决方案


事实上,无论是提高产能、降低库存、缩短制造周期、还是改善客户服务,根本的一句话是提高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MES系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快速准确的把握生产成本,灵活对应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并且在节约成本的前提下,系统本身能被简单的运用和操作,帮助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持续盈利和成功。


部分图文内容采集自网络,出处无从查证,若本文章中有涉及您版权的地方,请告知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