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S7-200老项目升级改造远程通讯方案 点击:177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8-09-05 15:34:54
楼主

西门子S7-200已经停产,有些客户原有的项目是用S7-200CPU做的方案,一个485串口接的是变频器做Modbus通讯,另一个是接的工业触摸屏,西门子SMART V3触摸屏;为了减少成本,在原有不变的基础上,现在项目想改造成远程监控S7-200PLC,不必到现场,远地来调试PLC程序。

这样你可以用大连德嘉的远程模块,该模块为一对模块,配合来是使用。

PLC侧加一个远程适配器CP243(remote),将它加入无线4G路由器中;上位机侧也加一个接收模块RCD模块,通过路由器接入固定IP中。

连接示意图如下:

图片1.png

这个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改造的方案,这样还可以接SMART V3触摸屏,只不过是通过网线连接的,和原有的变频器。

这里200PLC接变频器做Modbus通讯,除了用传统的编程方式来做通讯,还可以使用德嘉M02型兼容200PLC,它本身内嵌Modbus RTU功能,可通过我们提供的Modbus设置软件来设置相关参数,无需编程,只需填表即可,M02这款PLC本身自带通讯功能,可以和S7-200通讯,也不用编程,只需在网页上调表即可,然后就可以将M02PLC数据传送到原有的S7-200上了。

图片2.png

软件设置界面如下:

图片3.png

图片4.pn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