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材料中的塑料有哪些发展趋势 点击:91 | 回复:0



鑫鹏博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
  • 注册:2018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8-09-05 14:52:07
楼主

    以目前电子产品的发展趋势,终端产品正在以体积小、精密化而发展。而且伴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3C产品的更新换代,连接器行业产品也要跟随着3C产品的不断更新,作为一家连接器供应商不管是在技术研发上,还是连接器产品原材料的供应上,都经受着巨大的挑战。如今的3C产品对原材料的流动性越来越高,但是又不能降低其他的韧性、耐温以及一些其他特性,所以连接器供应商对生产的原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样才能跟上如今的电子产品的发展趋势。本文主要来讲解连接器塑料的7个发展趋势;


1.连接器塑料的高流动

    如今的高温连接器的发展趋势是:标准、高流动低翘曲、超高流动低翘曲。而目前国外的大型连接器厂商都在进行超高流动,低翘曲材料的研究,虽然普通一些的材料我们国内技术也是能够满足要求的。但是随着连接器产品体积和端子之间的距离变小,也就需要连接器材料具有高流动性。


2.连接器塑料的低介电特性

    对电子产品知识稍微有些了解的都知道,电子设备中的传输速度是很重要的(传输速度越来越快),而为了提高传输速度,高频产品越来越多(频率越来越高),对材料的介电常数也有要求。就目前而言连接器高温材料只有LCP能够满足介电常数<3的要求,其次还有SPS可以作为备选,但是缺点还是很多。


3.连接器塑料的颜色需求

    由于连接器材料的LCP外观无光泽,容易有流痕,而且染色性能不是很好。所以LCP的发展趋势倾向于外观有光泽,容易配色,高温过程不变色,能够满足客户对于产品颜色的需求。


4.连接器塑料的防水

    现在的手机等3C产品对于防水的要求越来越高,例如最近出的iPhone X防水也是其亮点之一,所以未来的电子产品在防水普及度肯定会越来越高。目前的主要采用点胶和硅胶结合的方式来达到防水目的。


5.连接器塑料的长期耐温性

    连接器塑料在高温下耐磨(长期使用温度150~180℃)、耐蠕变(负荷下125℃/72hrs)、满足ESD要求(E6~E9)。


6.连接器塑料的生物环保

    因为社会环境的问题,如今的政府都提倡生产制造业能使用环保材料来做生产,所以就有很多客户对连接器产品是否使用环保生物塑料来生产加工有这个要求。例如:生物基材料(玉米、蓖麻油等)或者再生料,因为选用生物或者环保材料生产的产品能让政府和更多的人们接受。


7.连接器塑料的透明

    有一些客户生产的电子产品,是希望产品能够透明,例如可以在下面加个LED,做成指示灯或者为了更加好看。这时候就需要用到耐高温又透明的塑料。


    以上讲解的连接器塑料的7个发展趋势,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对生产制造连接器时用到的连接器材料知识有更多的认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