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工作时可能会发生的情况 点击:117 | 回复:0



成丰流量仪表-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69
  • 注册:2018年9月05日
发表于:2018-09-05 14:02:10
楼主

电磁流量计是一种高精度、高可靠和使用寿命长的流量仪表。其被测流体不应含有较多的铁磁性物质或气泡,应根据被测流体的温度、压力、腐蚀性、磨损性等特性选择相应的压力等级、衬里材料、电极材料及仪表结构形式。
常见的故障大致上可分为两类:调试期故障(安装不到位),正常运行中出现的故障。
安装方面主要问题:传感器安装在易积聚气体的管系最高点。安装在自上而下的垂直管上,可能会出现一些排空。传感器后背压,流体直接排入大而形成测量管内非满管。
如果从环境的角度来思考的话,主要是管道杂散电流干扰,空间强电磁波干扰,大型电机磁场干扰等。管道杂散电流干扰通常可以采取良好的单独接地保护,但如遇到强大的杂散电流,要采取另外措施和流量传感器与管道绝缘,空间电磁波干扰一般经信号电缆引入,通常采用单层或多层屏蔽予以保护。
如果电磁流量计中出现小气泡,当气泡越大,仪表输出信号就会出现波动,基气泡大到足以遮盖整个电极表面时,随着气泡流过电极会使电极回路瞬间断路而使输出信号出现更大的波动,如果是测量混合介质的话,在混合未均匀前就进入流量传感进行测量,也将使输出信号产生波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