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析压缩空气流量计的选型 点击:109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8-09-05 13:48:12
楼主

     1.了解仪表性能,根据测量精度、稳定性等要求,对仪表进行大概的过滤。如:试验室精确测量可选用差压式流量计。

      2. 考虑安装条件,仪表处于管道的位置,前后直管段是否满足要求,管道和仪表是水平安装还是竖直安装,管道周围空间大小是否便于仪表维护等。

      3. 考虑现场的温度对仪表的影响,是否有电磁干扰,是否存在振动,例如涡街流量计即使在没有气体通过时,如果有振动,也可能会出现读数。

      4考虑经济方面,如工厂在线监测的流量计选择,则要考虑减少压损,节约能耗;在大规格的管道上应尽量使用插入式流量计,减少管路安装等,以节约成本。

      5 应尽可能保证压缩空气的洁净,以免影响测量精度,因此在气体质量不好或者测量小流量时应加装油分离器和水分离器等净化设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