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西门子S7-200PLC—M02型新升级 点击:146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8-09-04 16:02:31
楼主

大家都知道PLC想做Modbus通讯,就避免不了编一些复杂的程序,如接一些变频器、仪器仪表等设备。那么接的设备少还可以,编程从主从站方式来看还很容易入手,但如果要是接的设备多的话,然后做Modbus主从站通讯,可能很难编程容易混乱,而且这对于初学者来说入手更难,根本就没有什么思路。

基于以上概述,大连德嘉将原有兼容S7-200M02PLC,从2018.9.1正式升级改造,升级为可以内嵌Modbus RTU模式,总的来说就是根据我们提供的Modbus编程软件,来设置Modbus主从站通讯 参数的设置,这种方式不用再通过编程的方式来实现,直接在这个软件里填表,将Modbus通讯的参数设置进去,然后再将文件下载到PLC中,无需编程即可实现Modbus通讯。

这种方式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占用内部的变量,传统的编程方式有的地址还可能被内部占用,对于Modbus不是很精通的来说很难找到其中的原因。

下面为Modbus命令从上往下循环执行的方式示意图:

modbus_cmd.png

升级内容: 增加modbus 主从站非编程,以填表方式实现(简单实用)

使用填表方式时,有modbus主站和modbus从站两种选项

 

1.modbus从站方式:

      只需填写波特率,校验方式,从站地址即可完成

 

      modbus地址与S7-200PLC的数据对应关系如下:

      00001-00128          Q0.0Q0.1 Q0.2 .....  Q15.7

      10001-10128          I0.0  、  I0.1 I0.2  .....  I15.7

      30001-30032          AIW0AIW2AIW4..... AIW62

      -------------------------------------------------------------------------------

      4000n-4xxxx          VW(n)VW(n+2)VW(n+4) ......  

     1modbus 起始地址8  、个数3 对应PLCV区为 VW8  VW10VW12

     2modbus 起始地址19、个数4 对应PLCV区为 VW19VW21VW23VW25

 

2.modbus主站方式:

      首先填写波特率、校验方式、等待从站应答时间、命令重发次数(是指modbus命令发送后,如果没有收到从站的正确应答,是发送下一条modbus命令,还是再次或多次发送本条命令),主站方式可以有最多64modbus命令,它通过在表中双击鼠标来添加或修改modbus命令行来轻松实现编程,这些命令从上致下按顺序不断循环发送执行。

      每条modbus命令中唯一要说明的是“命令执行前延时ms,它是指该命令执行前要延时一段时间,主要用于给从站一个缓冲时间,一般情况下是无需延时的,填写“0”即可。

Modbus设置软件界面如下: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