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控制器家族产品汇总 点击:777 | 回复:2



自动化工程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帖 | 163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1281
  • 注册:2014年5月26日
发表于:2018-09-04 15:58:18
楼主

                                                       西门子PLC控制器家族产品汇总 

                                                                                                                     (何工_2018年9月4号)

目前中国plc市场主要厂商为siemens、mitsubishi、omron、rockwell、schneider、ge-fanuc等国际大公司,欧美公司在大、中型PLC领域占有绝对优势,日本公司在小型plc领域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公司在小型plc领域也有一定市场份额。

西门子控制器家族产品

西门子控制器系列是一个完整的产品组合,包括从高性能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书本型迷你控制器 LOGO! 到基于 PC 的控制器,无论多么苛刻的要求,它都能满足要求 — 根据具体应用需求及预算,灵活组合、定制(系列化的控制器家族产品满足你的不同应用及需求) 

图片1.png

一.现在我们针对西门子全系列PLC做一个大概的了解,西门子常用系列分为以下几种系列

大型:西门子SIMATIC S7-400系列

中型:西门子SIMATIC S7-1500系列,SIMATIC S7-300系列

小型:SIMATIC S7-1200,SIMATIC SMART-200,S7_200

图片2.png 

二.西门子SIMATIC S7-400 控制器产品定位及特点(如下图)

图片3.png 

应用

  SIMATIC S7-400是用于中、高档件能范用的可编程序控制器。

  模块化及无风扇的设计,坚固耐用,容易扩展和“泛的通讯能力。容易实现的分布式结构以及用户友好的操作使SIMAIC S7-400为中、高档性能控制领域中肖选的理想解决方案。

SIMATIC S7-400的应用领域包括:

· 自动化工业如:生产线。

· 机械工程:包括专业化的机械制造仓储业。

· 建筑系统自动化钢铁工:业发电和配电造纸和印刷业木材加工业纺纵品生产医药业

· 食品和饮料加工.

· 工艺工程,如:供水和处理石油和化工工业水泥业

· 玻璃陶瓷业成

功能逐步升级的多种级别的CPU,带有各种用户友好功能的种类齐全的功能模板,使用户能够构成最佳的解决方案,满足自动化的任务要求。

当控制任务变得更加复杂时,任何时候控制系统都可以逐步开级,而不必过多的添加额外的模板。

三.西门子SIMATIC S7-1500 控制器产品定位及特点(如下图)

图片4.png 

1.西门子SIMATIC S7-1500产品定位如图

图片5.png 

2.西门子SIMATIC S7-1500产品功能介绍以及应用

高性能:

· CPU 最快位处理速度达 1ns

· 采用百兆级背板总线确保极端的响应时间

· 强大的通信能力,CPU 本体支持最多三个以太网网段

· 支持最快 125 µs 的 PROFINET 数据刷新时间

高效的工程组态:

· 统一编程调试平台,程序通用,拓展性强,

· 支持 IEC 61131-3 编程语言(LAD/FBD、STL、SCL 和 Graph),

· 借助 ODK,1500 可直接运行高级语言算法(C/C++),

· 1500F同一控制器可执行标准和故障安全任务,同一网络可实现标准和故障安全通信

集成运动控制功能:

· 可直接在控制器中对简单到复杂的运动控制

· 任务进行编程(例如速度控制轴、凸轮传动)

· 可借助 I/O 模块实现各种工艺功能(例如 PTO)

· S7-1500T 进一步扩充 S7-1500 产品线,

· 支持高端运动控制功能 ( 绝对同步,凸轮控制)

可靠诊断:

借助 1:1 LED 通道分配,可在现场快速定位错误,发生故障时无需编程就可通过编程软件、HMI、Web Server 等途径快速实现通道级诊断,使用标准化的 ProDiag 功能,可高效分析过,程错误,甚至在 HMI 中直接查看出现错误的程序段,大大减少调试与生产停机时间

开放性:

· 集成标准化的 OPC UA 通信协议,连接控制层和 IT 层

· 实现与上位 SCADA/MES/ERP 或者云端的安全高效通信

· 通过 PLC SIM Adv 可将虚拟 PLC 的数据与仿真软件对接

· 虚拟调试提前预知错误,减少现场调试时间

全新的 S7-1500 带来了标准型,紧凑型,分布式以及开放式不同类型的 CPU 模块。凭借快速的响应时间、集成的 CPU 显示面板以及相应的调试和诊断机制,MATIC S7-1500 的 CPU 极大地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四.西门子SIMATIC S7-300 控制器产品定位及特点(如下图)

图片6.png 

· S7-300,适用于中低端性能要求的模块化小型PLC系统,各种性能的模块可以非常好地满足和适应自动化控制任务简单实用的分布式结构和多接口网络能力,应用十分灵活方便用户操作和无风扇的简易设计当控制任务增加时,可自由扩展大量的集成功能,功能非常强大

· S7-300F,故障安全型自动化系统,可满足工厂日益增加的安全需求基于S7-300,可连接配有安全型模块的附加ET200S和ET200M分布式1/O站,通过采用PROFIsafe profile的或PROFINET进行安全通信此外,标准模块还可用于安全系统中

· SIPLUS S7-300在极端严酷环境条件下使用的控制器,扩展温度范围为-40/-25 °C至+60/70 °C,适用于介质暴露场合(有害气体环境),可在结露以及机械压力增加的工况条件下使用采用,久经验证的S7-300PLC技术便于处理、编程、维护和维修,适用于汽车工程、环境工程、采矿、化工、物料处理、食品工业等

六.西门子SIMATIC S7-1200 控制器产品定位及特点(如下图)

图片7.png 

· 安装简单方便:所有的 SIMATIC S7-1200 硬件都具有内置安装夹,能够方便地安装在一个标准的 35 mm DIN 导轨上。这些内置的安装夹可以咬合到某个伸出位置,以便在需要进行背板悬挂安装时提供安装孔。SIMATIC S7-1200 硬件进行竖直安装或水平安装。这些特性为用户安装 PLC 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同时也使得 SIMATIC S7-1200成为众多应。

· 集成的 PROFINET 接口允许与设备通信:编程设备,HMI 设备,其它 SIMATIC 控制器支持以下协议: TCP/IP, ISO-on-TCPS7 通信(服务器端)

· 组网简单:SIMATIC S7-1200 通信接口由一个抗干扰的 RJ45 连接器组成。该连接器具有自动交叉网线(auto-cross-over)功能,支持最多 23 个以太网连接,数据传输速率达 10/100 Mbit/s。为了使布线最少并提供最大的组网灵活性,可以将紧凑型交换机模块 CSM 1277 和 SIMATICS7-1200 一起使用,以便轻松组建成一个统一或混合的网络(具有线型、树型或星型的拓扑结构)。CSM 1277 是一个 4 端口的非托管交换机,用户可以通过它将 SIMATIC S7-1200 连接到最多 3 个附加设备。除此之外,如果将 SIMATIC S7-1200 和 SIMATIC NET 工业无线局网组件一起使用,您还可以构建一个全新的组网规模。

图片8.png 

七.西门子SIMATIC SMART-200 控制器产品定位及特点(如下图)

图片9.png 

西门子顺应市场需求推出的 SIMATIC S7-200 SMART Compact CPU 经济实用,具备高性价比。配合 SMART LINE 人机界面和 SINAMIC V20 变频器,可为您的小型自动化控制系统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

· 机型丰富,更多选择:提供不同类型,I10 点数丰富的CPU模块,单体10点数最高可达60点,可满足大部分小型自动化设备的控制需求。另外,CPU模块配备标准型和经济型供用户选择,对于不同的应用需求,产品配置更加灵话,最大限度的控制成本。

· 选件扩展,精确定制:新颖的信号板设计可扩展通信端口、数字量通道,模拟量透道。在不顿外占用电控柜空间的前提下,信号板扩展能更加贴合用户的实际配置,提升产品的利用率,同时降低用户的扩展成本。

· 高速芯片,性能卓越:配备西门于专用高途处理器芯片,基本指令执行时间可达0.15 us,在同级别小型PLC中连误领先。一颗强有力的“芯”,能让您在应对擎球的程序逻辑,复来的工艺要求时表现的从容不迫。

· 以太互联.经济便捷:CPU模块本体标配以太网接口,集成了强大的以太网通信功能。一根普通的网线即可将程序下载到PLC中,方便快捷,省去了专用编程电缆。通过以太网接口还可与其它CPU模块,航摸屏、计算机进行通信,轻松组网。

八.总结

西门子家族PLC控制器还有比较多,上面只是其中一部分常用类型的简单说明,由于文章过于长,所以以后会针对每个系列,每个型号功能详细说明。这样会让你更加详细的了解适合自己工程的控制系统,下一篇会跟大家介绍一下西门子smart 200的选型方案,以及软件的应用。谢谢大家的关注。

 图片10.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欧阳仙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帖 | 120回
  • 年度积分:5
  • 历史总积分:300
  • 注册:2018年8月15日
发表于:2018-09-04 16:15:39
1楼

这个我很熟悉 因为我做4G 的PLC 远程联网网关,

beyondcoi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158回
  • 年度积分:399
  • 历史总积分:1126
  • 注册:2011年5月11日
发表于:2018-09-14 14:18:38
2楼

系统的过来看一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