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co变频器在地铁排污设备上的应用 点击:442 | 回复:0



1537536350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6
  • 注册:2016年3月12日
发表于:2018-09-04 10:43:13
楼主

 

下载失败

前言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的不断增加,城市交通拥堵越来越成为城市发展的阻碍。城市地铁项目的加快发展,将一个城市变成地上地下两个城市,改善交通状况的同时,还带来了城市生活方式的变迁。因为地铁的舒适、便捷和快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地铁作为出行的交通工具。

项目概况

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是一条以东西走向为主的线路,穿越徐家汇、花木两个城市副中心,是横穿上海的一条主要干线,全程26个站点,线路日客流972,000人次(摘自媒力中国网),巨大的日客流量,给地铁站点的排污排水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上海轨道交通9号线某站点现采用真空双泵排污排水设备将地铁车站卫生间污水及冲洗水通过收集,提升等步骤,再经过处理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系统,以保障站点服务质量、卫生。

工艺概述

该排污设备主要由一个真空罐,两个转子泵组成。 

工作原理 
转子泵的工作原理实际上是通过一对同步旋转的转子,转子由箱体内的一对同步齿轮进行传动,转子在主副轴的带动下,进行同步反方向旋转,使泵的容积发生变化,从而构成较高的真空度和排放压力。当真空罐内污水收集至预定液位时,需用转子泵将污水从负压系统中排出。 

工作流程 
其工作流程分为三种状态: 
1. 真空压力≥-0.3MPa时,两台泵同时变频启动; 
2. 真空压力大于-0.5MPa小于-0.3MPa时,一台变频器停止,一台运行,处于这个阶段,两台泵轮流切换运行,可以延长转子泵和变频器及其他配件的使用寿命,达到安全有效的运行机制; 
3. 真空压力≤-0.6MPa时,两台泵停止运行。 

对变频器的控制要求 
因为转子泵启动转矩大的特性,对变频器的启动力矩、过载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变频器还要实现对现场压力的实时跟踪,控制泵的运行。

Kinco SV100变频器的应用

系统配置
下载失败下载失败应用优势 
1. 性能稳定,能够在地下30米的潮湿环境下稳定运行; 
2. 转子泵是一个大转矩负载,低频力矩要响应快,Kinco SV100变频器以V/F模式胜任,良好的驱动转子泵,展现了其优越的性能; 
3. 强大的RS485通讯,方便控制,大大简化控制柜的配线,优化电气系统; 
4. 强大的软硬件保护措施,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5. 参数设置简单,操作方便,几乎不用更改参数就能调试使用。 

现场图片
下载失败下载失败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