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污水处理站该如何做运营管理,才能更高效 点击:240 | 回复:0



帝图信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4帖 | 2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2
  • 注册:2014年11月01日
发表于:2018-08-30 16:31:36
楼主

农村污水处理站该如何做运营管理,才能更高效

背景

大家可曾记得小时候在村边河里尽情游泳的情景,那时候,河水碧波荡漾,非常清澈。而如今,全国大部分河流都被各种垃圾、污水所污染,养殖企业、工厂排出的污水不加处理就排到地下或河流,老百姓厨房、洗衣、洗澡等剩下的生活污水也都肆无忌惮的排出,最终导致地下水、河流都被严重污染,真是令人痛心啊!!

国家目前大力发展农村分散式小型污水处理站,让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然而,根据我的实地调研,目前80%以上建设的农村污水处理站都成了摆设,都在晒太阳,根本没有起到净化污水的作用。主要原因是农村地处偏僻,污水处理站的日常管理交给普通村民来管理,而这些村民普遍文化程度不高,根本对污水处理的工艺不了解,无法胜任污水处理站运营的责任。但交给专业的第三方运营公司管理,又因为无法安排专业工程师在现场长期维护,同时成本也非常高昂,也不太现实。而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在污水处理设备侧安装智能数据采集终端,实现大规模分散污水处理站的远程集中联网监控,成为必然。环保设施运营公司在公司本地搭建运营服务保障中心,通过帝图环保云大屏可实时了解到全国各地污水处理站的运行情况,如污水站出水水质达标,可立即启动专家诊断,重新调整污水处理工艺参数,使得污水达标排放。真是有种“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感觉,目前帝图信息开发的这套环保云平台系统,就给南京、山东、四川、浙江等多家环保设施制造商和运营商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环保运营服务保障中心

1.png

功能模块

-工艺运行状态实时监控

2.png

实时采集并监控污水处理工艺过程中的各项参数,如风机、泵、加药装置的运行状态和故障状态,调节池的液位信息,进水和出水的瞬时流量和总流量,出水水质信息如:COD、氨氮、总磷、PH、水温等。如现场无大型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可采集进水和出水水样到实验室化验后,手动提交到云平台保存。

有了远程实时监控功能,完全可取代污水处理设备上的触摸屏,为用户节省不少成本。

-工艺参数调节

3.png

农村的污水进水水质随季节的变化会有所波动,如不及时调整工艺参数将很容易导致出水水质不达标,而靠人工到现场调整,往往耗费人力,疲于奔波。通过帝图提供的工艺参数调节功能,可瞬间调整污水处理的工艺参数,让污水处理设备和微生物保持在最佳工况环境状态下。可调整的参数有风机运行时间、风机停止时间、混合液回流泵运行时间、混合液回流泵停止时间、污泥回流泵运行时间、污泥回流泵停止时间等。并可设定污水设备处于手动模式或自动模式。

-视频监控

4.jpg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