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485/232/422转TCP/IP的多种模式 点击:231 | 回复:0



frogmam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1
  • 注册:2018年8月28日
发表于:2018-08-28 17:27:26
楼主

串口设备需要将数据传输到以太网,需要借助串口服务器,串口服务器实现RS485/232/422转TCP/IP一般有如下几种模式:

  1. 虚拟串口模式

    虚拟串口模式工作在windows系统环境下,VCOM软件通过驱动程序把串口服务器上的端口添加成为本地主机的虚拟COM,使原本基于COM口操作的上端软件无须做任何修改就像适用本地真实COM口一样,驱动程序最多可以支持扩展到COM256.并且每个独立的端口都可支持多会话数(最高可达4个连接)使得对串口设备的监控更加灵活方便,多条连接资源还可以做连接备份.

  2. TCP服务器模式

    TCP服务端模式下, 串口服务器被分配一个IP端口号,被动地等待主机连接。 当主机发起连接请求并与串口服务器建立连接后,主机即可通过网络连接和串口实现双向透明数据传输。

  3. TCP客户端模式

    TCP客户端模式下,串口服务器能够在串口数据到达时主动与用户指定的主机建立网络连接,当数据传输完毕后,串口服务器将根据保活时间/空闲超时时间等参数自动关闭网络连接。同样地,TCP 客户端模式可同时支持最大4个会话连接,UT-6001使多台主机能够同时读取或发送以太网数据给一个串口设备。

  4. UDP模式

    在UDP模式下,串口服务器能够与多台主机建立UDP连接,UDP模式最多支持最大4个会话连接, 当主机发起连接请求并与串口服务器建立连接后,主机即可通过网络连接和串口实现双向透明数据传输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