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塑料管浮子流量计如何做到规范安装 点击:78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8-08-28 17:00:35
楼主

塑料转子流量计安转规范:

  1、塑料管浮子流量计可用ABS或PVC塑料管直接插入粘合连接,也可用ABS或PVC法兰粘结后和金属管道法兰连接;

  2、管路中如有倒流,特别是水锤作用为防止损坏流量计,应在流量计下游阀门之后安装单向逆止阀。

  3、为检验、修理、更换流量计和清洗管路的需要,必要时安装旁路管。

  4、塑料管浮子流量计使用前应检查仪表值范围与所测范围是否相符,被测量介质的最大瞬时流量应小于流量计测量上限,被测量介质的压力和温度应在流量计的应许范围内;

  5、塑料管浮子流量计应垂直安装在管道上,倾斜角度应小于5°,否则会造成流量测量误差;

  6、为便于在使用过程中更换零部件,流量计安装时应留有足够的维修空间。

  7、塑料管浮子流量计的安装处周围应有空间,以方便安装在塑料管浮子流量计上游位置上应有五倍流量计口径长度的直管段,已保证仪表稳定正确的运行;

  8、如被测流体流动为脉动流,造成浮子波动不能正常测量时,流量计上游应设置适当尺寸的缓冲器以消除脉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