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温恒湿试验箱试验能节省耗电量吗? 点击:127 | 回复:0



duohe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7
  • 注册:2018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8-08-27 17:05:23
楼主

温恒湿试验箱的耗电量,除了在购买的时候多注意设备以外,还有就是在使用过程中满足一下要求,这样就能够让试验箱用更少的耗电量达到检测的目的。

1、摆放位置:恒温恒湿试验箱要放在阴凉通风处,远离干燥的环境,在摆放的时候恒温恒湿试验箱顶部左右两侧和背部要留有适当的空间,方便散热即可。因为恒温恒湿试验箱周围的环境温度高增加试验箱的耗电量。

2、要经常检查恒温恒湿试验箱密封条的密封性,如果密封条出现变形,影响关闭的严丝合缝程度造成冷气泄露,增加它的耗电量。假如变形严重,及时进行维修更换。

3、恒温恒湿试验箱使用一段时间后,产生些许冰霜,如果不能定期化霜,那么会影响制冷效果,耗电量也会增加容易损坏压缩机,每次看到冰霜的厚度超过7cm时,就应该进行化霜。

4、每当拉开一次箱门,有冷气外露、热气入侵的时候,必须得再次运转压缩机制,在存取样品时,尽量减少开门次数和时间,开门和关门动作要快,开门角度应该尽量小。

5、要经常注意为恒温恒湿试验箱“洗澡”,压缩机以及冷凝器的表面每隔二到三个月应清洁一次,积尘越多、散热效果反而越差,耗电也越大,清洁时要切断电源,用湿布擦干净就可以啦。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